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美国铁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克•丁特

美国铁矿有限公司(Ferrum Americas Mining Inc.)位于多伦多,专门负责开发位于玻利维亚东部的塞罗罗霍(Cerro Rojo)铁矿项目。该公司专注于在美洲开发低成本铁矿石项目,通常选择物流交通便利,选矿加工要求相对简单的矿区。2013年1月15日,该公司公布塞罗罗霍项目初次独立NI 43-101矿产资源评估结果。公司在北美洲许多国家拥有铁矿石开发项目。
尼克•丁特:玻利维亚塞罗罗霍铁矿项目首次矿产资源评估结果
----专访美国铁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克•丁特

亚洲金属:你好,尼克先生,感谢您接受此次采访。首先我想了解一下1月中旬塞罗罗霍矿区资源评估结果。此次NI 43-101矿产资源评估结果是否与贵公司预期相同?

尼克:是的,我们得到的力拓矿业内部报告显示,上世纪90年代末,该矿区的目标资源总量为2.5亿吨。而评估结果显示,控制资源和推断资源总量高于历史数据。更重要的是,资源的边界品位更高,矿区控制铁矿石资源超过3000万吨,品位为51.5%,推断铁矿石资源量超过6000万吨,品位为52%。高品位资源也将为初次开采提供良好基础。

亚洲金属:公司是否根据评估结果对项目开发计划进行某些调整?

尼克:我们的开采重点为铁含量50%以上铁矿石资源。理想的选矿出产率超过60%,根据评估结果来看,我们可以降低项目启动成本,投资集中性也大大降低。我们的策略目标是降低和避免财政风险,因此集中开采高品位资源,初始年产量设定为50万吨则是最佳选择。塞罗罗霍矿区扩展性较好,后期产量有上升空间。

亚洲金属:贵公司是否有未来运行测试计划,若有此类计划,矿区的钻探项目预计何时开工?

尼克:我们已经与澳大利亚米特瑞克斯私营有限公司(Mintrex Pty)签订合约进行矿区选矿运行测试,预计2月底进行首次调查。在进行两轮测试工作之后,我们再进行最优流程设计开发。塞罗罗霍矿区资源资源分布广泛,一直向西延伸。据该矿区北几百米处我们发现另一目标矿区—北塞罗罗霍,该矿区资源储量是塞罗罗霍矿区的2倍,表面随机样本的铁含量超过50%。

亚洲金属:此次矿产资源评估结果最突出的方面有哪些?

尼克:矿区的最大优点是成矿岩层的一致性,孔间和截面间成矿都具有一致性,矿石厚度和品位也十分一致。同时,矿区以品位51-52%的矿化地带为中心,是初次开采的重点区域,周边矿石品位为48%。

亚洲金属:贵公司对南美许多国家的铁矿项目都很感兴趣,近期这些项目有哪些进展?

尼克: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拉丁美洲铁矿石生产商,目前正对周边国家感兴趣的铁矿石项目进行考察,尤其是太平洋沿岸的一些国家。我们集中考察基建设施良好,交通物流便利的项目,可以降低对项目的密集投资。

亚洲金属:尼克先生,感谢您抽出宝贵时间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

尼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