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美洲铁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克•丁特

美洲铁矿有限公司(Ferrum Americas Mining Inc.)公司专门负责开发位于玻利维亚东部的塞罗罗霍铁矿项目。公司主要专注于在美洲开展低资金花费的铁矿项目,通常这些项目物流与运输都十分方便,选矿加工要求相对简单。
尼克•丁特: 玻利维亚塞罗罗霍铁矿项目的发展
----专访美洲铁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克•丁特
亚洲金属:您好,尼克先生,谢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首先,我想请您谈一下与南美其他国家的铁矿相比玻利维亚矿的特点。
尼克先生:塞罗罗霍铁矿(Cerro Rojo deposit)的主要特点之一是矿区铁含量相对较高,为50%左右,且基础设施便利。
亚洲金属:要保证项目满负荷生产,需要哪些基础设施?
尼克先生:该项目位于玻利维亚和巴西边境上,距离苏亚雷斯港西部50公里。我们主要是致力于以小额资金花费开始建设,也就是说每年可以用汽车或火车向苏亚雷斯港运送50万吨产品。届时,产品将装船,由大型船队经由水路运送至阿根廷。由于水利条件方便,并不需要其他的基础设施。
亚洲金属:该铁矿矿藏质量十分高,几乎是可以直接运送的铁矿。请问您目前对铁矿的计划是什么,是以球团矿的形式售出吗?
尼克先生:我们正在进行钻孔的第一阶段,此阶段可以为具体的冶金和选矿测量工作提供样品。尽管该矿区铁含量品位较高,为50%左右,但是仍不可以直接运送,必须经过选矿的阶段。我们计划出售烧结粉,也许也会出售球团矿产品。
亚洲金属:请问关于NI 43-101矿资源评估是否有短期计划?
尼克先生:我们预计,11月初将完成钻孔第一阶段。该项目足以允许对43-101进行资源估测。该研究将于2013年一季度完成,另外,一选矿研究也将结束。
亚洲金属:请问金达尔钢铁公司(Jindal Steel)与玻利维亚政府解除了合约,会对美洲铁矿公司未来的计划产生影响吗?
尼克先生:除了投资者态度消极以外,解除合约并没有给我们公司带来任何影响。社区一直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金达尔钢铁公司离开之后,支持的呼声更高。苏亚雷斯港地区促进经济的发展,非常支持我们的项目。
亚洲金属:由于亚洲制造商努力寻求多样化的矿产资源供应,因此,去年越来越多的亚洲公司选择在南美投资。请问贵公司近期有合资的计划或者打算吗?
尼克先生:我们公司将不得不考虑寻找合资伙伴,共同发展这个项目。我们不仅仅可以为其他公司在玻利维亚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的商业模式是用相对少的资金花费而非世界上其他斥巨资的项目一样,使项目投入生产。这样,我们认为,可以帮助减轻财务风险,也可以使展示我们的理念,大规模生产。
亚洲金属:请问贵公司近期内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尼克先生:目前铁矿市场十分疲软,我们的融资能力受挫,这是我们必须要强调的。但是我们坚信,未来10年内铁矿市场将上行,我们将在快速寻找资源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
亚洲金属:请问是什么让贵公司在南美铁矿市场上如此独一无二?未来几年贵公司在全球市场上的预期角色是什么?
尼克先生:我们主要专注于小项目,这些项目一般都只要花费相对少的资金就可以投产。也就是说,我们主要发展那些基础设施建设良好,铁路、公路和水路运输方便的项目。除位于玻利维亚的塞罗罗霍项目中,我们也在其他拉丁美洲国家,尤其是智利,积极完成几个项目中对能符合我们标准的项目进行尽职审查。
亚洲金属:谢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
尼克先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