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冠军铁矿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执行副总裁杰夫•赫西

冠军铁矿有限公司(Champion Iron Mines Limited)是加拿大一家铁矿勘探开采公司,矿场位于加拿大优质铁矿开采区拉布拉多槽谷的核心区域。冠军铁矿是拥有储量丰富铁矿开采权最多的公司之一,矿场主要位于魁北克省佛蒙特西南和谢弗维尔东北地区。公司的矿场包括联合火湖北、哈维-塔特尔、穆尔湖和奥克菲-普迪(O'Keefe-Purdy)项目。冠军铁矿的股票已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CHM。
杰夫•赫西: 大力发展联合火湖北工程
----专访冠军铁矿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执行副总裁杰夫•赫西
亚洲金属:杰夫,你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我想了解一下贵公司近期的工程,工程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工程的最新进展如何?
杰夫:冠军公司的旗舰工程是联合火湖北工程(Consolidated Fire Lake North),它包括四个相邻矿产,NI43-101报告显示铁矿资源总量为32亿吨,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在11月底发布,这将进一步降低工程风险,报告还包含潜在战略合作伙伴非常感兴趣的内容。
亚洲金属:贵公司面临或即将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杰夫:目前的主要挑战是铁矿市场动荡不安和全球经济不确定。11月份将迎来美国总统大选和中国政党内部的变更,一种普遍的观点是在此之后铁矿市场将获得发展动力。
亚洲金属:受全球金融危机和钢材市场低迷的影响,近几年世界铁矿需求骤减,北美市场上铁矿行业日趋边缘化。你如何看待加拿大铁矿市场的后期发展?
杰夫:铁矿市场将迎来蓬勃发展。市场基本面没有变化,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正各自处于工业化进程中,对于中国来说,为中产阶级提供合适的住房绝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计划,借助充足的资金,该计划的实施至少还将维持10-15年。
亚洲金属:过去一年,很多加拿大公司都吸收了大量国外并购资金,这不仅是一种资金来源,更是一种保障和对各种资源的需求。贵公司是否有与国内外公司合作经营的计划?
杰夫:最近几年我们一直在与有合作兴趣的公司进行接触,其中有几家公司表示,该工程的可行性是决定他们是否进行投资的关键,因此我们非常期待11月份公布的关于联合火湖北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亚洲金属:在该地区实施此类工程,贵公司的特点是什么?
杰夫:联合火湖北工程位于拉布拉多槽谷南端,与其他矿场相比,该矿场开采难度较小,可节省大量能源,因此拉布拉多槽谷南部有五处铁矿矿场。
我们的计划是在火湖北建立一座精炼厂,此地距离赛普伊尔斯港(Port of Sept-Iles)最近,389高速公路、一条输电线和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铁路运输专线穿过该工程区,但由于不能使用该铁路专线,我们正在研究建设一条新的铁路线,具体由CN Railway和Caisse de Dépot et de Placements du Québec连同六位终端消费商实施。新铁路线将直接连通赛普伊尔斯港,而且是最近的路线,这将有效降低我们的运营成本。
冠军公司还与赛普伊尔斯港签订长期合同,年装载能力为1000万吨,后期有望增加。
总而言之,在公司逐步将工程投入生产的过程中,基础实施风险大大降低。
亚洲金属:今后十年加拿大铁矿市场将迎来哪些挑战?
杰夫:过去十年,铁矿需求和价格均升高至空前水平,全球铁矿市场立即做出反映,非洲和巴西开始大量研究大型铁矿工程,这必将带来潜在市场供应,在全球供应量大幅增加之前,业内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利用发展机遇,使这些工程尽快开展、上线并投入生产,更快回收工程资金。
亚洲金属:在加拿大,越来越多的矿业公司开始进入生产阶段,这是否会削弱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巴西淡水河谷(BHP Billiton)等大型铁矿供应商的市场作用?
杰夫:目前,加拿大的铁矿年产量为4400万吨,而每年的全球供应总量为14.5亿吨,加拿大只占3%,如果所有在建工程投入生产,加拿大的市场份额将升高至10-15%。这必将对全球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很难说能对三大铁矿巨头造成影响。
亚洲金属: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世界工业发展降速将对全球铁矿市场造成哪些影响?
杰夫: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非常强劲,2008年以来铁矿市场一直在进行重大变革,例行几十年的年度铁矿价格合约体系变得更加公开,开始以月平均数定价。由于中国铁矿需求巨大,加之全球金融危机依旧,近几年铁矿价格区间增大,市场不稳定性增强。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受本次专访,我们期待联合火湖北工程的更新进展。
杰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