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加拿大煤炭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拉姆•琼格尔

加拿大煤炭有限公司(Canada Coal Inc.)(以下简称:加煤)是一家公开上市企业,专注于加拿大努勒维特煤炭开采与开发。公司旗下拥有两家全权控股子公司,分别为加拿大主权煤炭公司(Canada Sovereign Coal Corp.)和5200努勒维特有限公司(5200 Nunavut Ltd.,)。加煤公司现持有75个有效土地开采许可证,许可区位于努勒维特的阿克塞尔海伯格岛和埃尔斯米尔岛(又称“努勒维特煤炭区”),许可证面积累计达2442627英亩。加煤公司日前启动了对努勒维特煤炭区的国家级43-101顺应资源技术评估,并于2012年9月30日结束,技术评估报告《努勒维特煤炭项目报告—加拿大努勒维特埃尔斯米尔岛与阿克塞尔海伯格岛》由DMT地球科学有限公司制备(DMT Geosciences Ltd.)(前身为协助地球科学有限公司),相应副本可通过www.sedar.com网站查询。
布拉姆•琼格尔: 努勒维特富士米烟煤项目的发展
----专访加拿大煤炭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拉姆•琼格尔
亚洲金属:琼格尔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此次亚洲金属网的访问。请问贵公司对富士米烟煤矿床的长期规划是什么?产品以热力煤还是冶金煤为主?
布拉姆:尽管我们在富士米区发现部分烟煤,但到目前为止的分析表明,所储资源并不具备冶金煤的特征。此次钻井勘探的目的在于探查表面以下的深层区域是否有炼焦煤特征。
亚洲金属: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加之天然气新能源市场不断增长,许多美国煤炭消费商与生产商纷纷停产或减产。但煤炭消费需求依然巨大,尤其是使用热力煤发电的美国北部。这是否是此次矿区探查的源动力?
布拉姆:我们公司认为在未来的能源市场,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全球范围内,煤炭仍然占举足轻重的地位。
亚洲金属:加拿大煤炭行业减产的可能性是多少?
布拉姆:加拿大能源市场并没有像美国市场一样出现天然气与煤炭博弈的局面。也就是说,加拿大煤炭行业,与多数煤炭出口国一样,受国际能源与钢材市场走势的影响,价格与需求均会随市场发展而波动。
亚洲金属:您认为最近亚洲企业与加拿大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是否推动了近期加拿大天然资源行业的复苏,加拿大煤炭市场是否会因此转为出口为主?
布拉姆:加拿大幸运地拥有远远高于其国内需求的矿产资源。因此,那些资源欠丰富的国家的企业希望与跟像加拿大一样的国家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煤炭行业毫无疑问也将顺应这种趋势。
亚洲金属:加煤公司近期是否有成立合资企业或者签订国际供应合约的计划?
布拉姆:我们的项目仍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暂时没有。
亚洲金属:您对加拿大冶金煤及热力煤的后市的看法是什么?未来几年内加拿大企业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布拉姆:作为发达国家,加拿大煤炭行业与拥有低价劳动力地区之间仍存在着激烈的成本竞争。另外还需要格外关注的是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作为大宗商品,对任何煤炭项目来说,基础设施都关系着项目的成败。不过,我相信在获得足够支持后,这些难关都将会顺利攻克,加拿大煤炭市场前景十分光明。
亚洲金属:虽然7.5%的经济增长率已经算引人注目,但中国的发展仍不可避免地出现放缓趋势,之前预估的10%的增长率已经不可能达到。在您看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加拿大煤炭行业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目前全球经济停滞对富士米项目又有何影响?
布拉姆:加拿大对中国煤炭进口总量的贡献并不大,2010年加拿大仅向中国出口了500万吨煤炭。但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长速率影响着全球对经济复苏的信心程度。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不仅是资源需求减少的主要诱因,同时也代表了全球经济增长的趋势。而全球经济形势必然影响全球以及加拿大的煤炭需求。现在加煤公司还未达到满产生产,所以除了资本市场对股价的影响外,当前的经济走势还未对公司发展造成直接影响。
亚洲金属:加煤公司如何从其他加拿大煤炭公司中脱颖而出?
布拉姆:加煤公司在某些领域是无可比拟的,如巨大的资源开发潜力,优秀的质量水平,以及地理位置等等。
亚洲金属:加煤公司未来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布拉姆:加煤公司现在还处在矿采的初期勘探阶段,因此,与其他勘探公司一样,加煤公司会不定时的需要资金支持。而且公司矿床的所处位置也限制了每年开采的季节。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接受访问。
布拉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