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巴拉吉电冶炼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拉古纳•卡帕提

巴拉吉电冶炼有限公司(Balaji Elelctro Smelters Ltd.)是一个中型硅锰和锰铁生产厂。该公司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75#高碳锰铁年产能为7800吨,硅锰60/14和65/17产能为5000吨,80%产品用于出口。
拉古纳•卡帕提: 电价激增导致印度硅锰生产商出口愈发困难
----专访巴拉吉电冶炼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拉古纳•卡帕提

亚洲金属:首先感谢您抽出时间接受此次采访,请您对贵公司做简短介绍。

拉古纳:很高兴你们给我这个机会对全球大宗铁合金产业现状表达和交流我的个人观点。巴拉吉电冶炼有限公司于1991年成立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目前公司向12个国家出口硅锰65/16。公司已将安德拉邦的锰矿租出。部分勘探许可和矿产租赁申请等待政府批复,目前等待授权矿产租赁权的环保审批。由于电力短缺,电价大幅增长和市场供应过量,公司暂停安德拉邦铁合金设备建设的扩建活动。

亚洲金属:考虑到全球硅锰需求低迷,尤其是印度电价高企,硅锰和锰铁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您对短期内的铁合金市场有何看法?

拉古纳:当前全球性的需求低迷,而且受其他因素影响,短期内市场无望回暖。另外,印度许多邦的配电公司近几年都没有提高电价,且亏损严重。为恢复配电公司财政实力,电力部门和印度政府在各个邦的帮助下拟定配电公司的财务重组方案(Scheme for Financial Restructuring,SFR)。截至目前,安德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等6个邦同意并已经向印度政府提出建议。国内多数配电公司逐步提高电价,而铁合金产业是高耗能产业,因此生产成本会大幅提高。国内铁合金产能已经过剩。很多邦,尤其是阿德拉邦涌现出许多铁合金生产厂,就是因为电价很低。目前,很多老铁合金生产厂已经关停,新铁合金厂也暂停扩建计划。

亚洲金属:考虑到中国和印度经济均会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的预测,两国是否都有铁合金产能过剩和电力供应短缺现象?

拉古纳:中国和印度铁合金产能一直都过剩,全球经济增速减缓也对两国经济有严重影响。印度基建公司正面临严峻的财政问题。通货膨胀、土地征用问题、环保审批、全球需求低迷、贷款成本高企、长期高位的财政赤字和经常账目赤字、国有银行不良资产增多、火力发电的煤电联动问题以及其他许多阻碍印度经济增长的因素,而目前经常账目赤字是主要影响因素。石油和黄金占印度进口份额最大。当地政府采取措施削减黄金进口但收效甚微。因此,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我认为短期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速度不会超过两位数。

亚洲金属:具体来看铁合金产业产品,您认为短中期硅锰60/14、65/17和70/15中需求是否会上升,印度硅锰生产商如何应对高电价?

拉古纳:前期国际市场只有硅锰65/17有需求,印度钢厂之前使用硅锰60/15生产。然而,由于供应短缺,部分钢厂开始使用硅锰60/14和58/13生产。全球硅锰市场状况类似,部分国家钢材产业开始使用硅锰60/14生产。随着电价上升,硅锰65/17的生产成本将超过60/14,印度生产商很难有出口盈利。

亚洲金属:未来一年时间内,不锈钢产业和合金钢是否有回升可能?

拉古纳:没有,因为上述的诸多原因和全球经济持续疲软使得回升不太可能。

亚洲金属:你认为未来是否会有新技术改变大宗铁合金市场?

拉古纳:矿石和还原剂是大宗铁合金生产原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矿石冶炼成合金, 1200-1600°C的热能是必须的,我认为在短期内新技术不会大幅削减生产成本。未来几年,随着煤炭资源逐步消耗,价格也会持续上升,导致火力发电站电价持续上升,生产商付不起电费。太阳能是降低发电成本的唯一希望。太阳能研发将通过提高负载系数降低发电成本。然而,尚德(Suntech)等部分太阳能设备生产厂目前正面临严峻的财政问题。

亚洲金属:贵公司如何在经济衰退时期生存,如何能在产业中持续发展?

拉古纳:我们的铁合金厂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当地电价处在国内较高水平。然而,即使市场需求低迷,产品弱势,但公司一直坚持高效运营,而且已经适应高位电价。目前不会恢复锰矿所在安德拉邦的生产设备建设。公司将继续探寻如何利用废料硅锰炉渣创收。

亚洲金属:关于铁合金生产和出口方面,您对决策者有哪些建议?

拉古纳:铁合金行业使用矿石、电力和还原剂。作为高耗能产业,在中国和印度电力短缺的情况下,没人能指望便宜的电价。然而,针对这个行业,能够获得使用分配矿山,这对靠近矿山的企业的发展都意味着能够解决一些问题。当前必须加快矿区分配和环保审批。印度大宗铁合金产业需着力降低运输成本和提高利润来促进出口。

亚洲金属:您对产业经营者有哪些建议,对短中期市场预期如何?

拉古纳:全球经济低迷,2年内无望回暖。高负债已经成为许多公司发展的绊脚石。因此在当前严峻形势下,经营者需谨慎投资。

亚洲金属:您在其他方面还有哪些想表述的吗?

拉古纳: 2012-2013财年印度贸易赤字预估在1930-1960亿美元左右。期间出口量同比大幅下跌。三季度印度经济增速稳定在4.5%,创过去15季度最低增速。全年经济增速稳定在5%,是2002-2013财年以来最低值。
目前印度在电力、煤炭、钢铁和道路建设等区域约有215个项目,投资总额约1300亿美元。资本市场不能拉涨基建产业,私募股权项目也十分稀少,因此银行进行贷款的选择范围较大。
印度政府认为,刺激基建投资有助于拉涨经济增速,因此在十二五计划期间(2012-2017)设定51万亿卢比(1万亿美元)投资目标,与上一个五年计划27万亿卢比(5000亿美元)投资大幅提高。
我们敬爱的总理是著名的经济学家,财政部长也经验丰富。因此,我们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克服艰难险阻保证经济持续增长。
再次感谢能有机会接受此次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