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全球稀土中长期需求前景向好
    ----专访罗德里戈·塞瓦略斯
    首席执行官
    智利兰坦尼多斯生物有限公司
    智利兰坦尼多斯生物有限公司(BioLantánidos)致力于开发智利境内的彭科稀土项目(Penco rare earth project)。彭科稀土项目矿山寿命不低于10年,镝及铽含量高达稀土氧化物总量的5.5%。兰坦尼多斯生物有限公司正在对彭科稀土项目进行新的可行性计划研究,预计2021年3月份完成,该司计划于2022年底开始生产稀土产品。

    亚洲金属:感谢您接受本次专访,塞瓦略斯先生!请简要介绍下贵公司。

    塞瓦略斯:感谢亚洲金属网给我这次机会来谈一谈我对稀土市场的看法及介绍我们的项目。兰坦尼多斯生物有限公司(BioLantánidos)是一家智利公司,2019年被对发展贵金属行业十分有经验的伦敦上市公司霍赫希尔德矿业公司(Hochschild Mining)收购。

    亚洲金属:据了解,过去几年贵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彭科稀土项目(Penco rare earth project),请您简要介绍下该项目吧。

    塞瓦略斯:我们正在开发的彭科稀土项目十分独特,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环保的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外最具潜力的稀土项目,我坚信它将增加重稀土供应、对全球重稀土供应格局带来积极的影响。该项目富含镝、铽含量达稀土氧化物总含量的5.5%且成本低。
    以上特点使得彭科稀土项目十分有吸引力,也注定它将在重稀土元素供应链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对未来十分期待。在清洁能源需要更多的重稀土产品、大家都在寻找更多的重稀土资源的时候我们正在开发彭科稀土项目。

    亚洲金属:请您谈一谈贵司涉足稀土行业、决定开发稀土矿的初衷吧。

    塞瓦略斯:我们的社会对与发电设备、运输、通信&电子等相关的产品及服务的需求愈加迫切。这一点毋庸置疑。但目前以上产品及服务缺乏可持续性,包括减少对环境的破坏、降低运输及发电过程中的碳排放、减少废弃物的产生、清洁能源的创新及发展新技术等。
    稀土元素对提供清洁、可持续能源至关重要,稀土元素与电动车、风力发电及电子产品的生产息息相关。我坚信稀土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增加稀土产品供应商将依赖于可行性高的项目,而当下这样的项目十分稀缺。此时像我们的彭科稀土项目一样具有高附加值的项目就显的尤为重要。我们将全力发展彭科稀土项目,我们认为他是中国外最有价值的离子型稀土矿。
    为了把握好眼下的机遇,我们组建了一支十分专业的团队,我们将与世界顶级的专家合作。我们正在整合内部资源及外部公、私机构,如康塞普西翁大学、智利大学和智利经济发展局,我们也在研究智利境内所有离子型矿的潜在发展前景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亚洲金属: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拖累,过去几个月全球市场对氧化钕99.5%min及氧化镝99.5%min需求不旺,您怎么看待未来几个月中国氧化钕99.5%min及氧化镝99.5%min产品需求?

    塞瓦略斯:当然。我认为未来全球对氧化钕99.5%min及氧化镝99.5%min产品需求仍将强劲。或许未来6个月、10个月、12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将继续打压以上产品需求,但以上产品中长期市场需求向好,甚至会有比较明显的增加。
    我这么说是有明显的理由的,是基于电动汽车供需、陆上及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以及政府对以上产业的刺激及鼓励。这些不是单一国家的倡议,而是全球化的趋势。尽管疫情打压了以上行业的需求,但也在某种程度上增强了创新驱动经济复苏的必要性,而创新驱动经济复苏的基础是更清洁的能源。例如,世界主要经济体政府已承诺提供约200亿美元资金用以支持清洁技术行业从COVID-19疫情中复苏。
    总的来说,我坚信稀土产品,尤其是与钕铁硼磁材生产相关的钕及镝产品,中长期市场需求将远远超过产量。

    亚洲金属:当前氧化钕99.5%min及氧化镝99.5%min价格分别徘徊在41-42美元/公斤及267-272美元/公斤中国离岸,请谈一谈您对以上产品近期价格走势的看法。

    塞瓦略斯: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准确的预测价格通常是很难的事情,尤其是在当前疫情使得供需方面有很多不确定性的时候。疫情导致的疲软需求对以上产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同时,疫情也导致开采及分离量减少。例如,莱纳斯集团在马来西亚的分离厂受疫情的拖累减产。我认为多数稀土生产商近期都调整了经营方式及新的卫生保护标准。
    回顾近些年来政府的行为,如税收、补助、收储、配合等也会对钕和镝的价格产生影响。这些措施可以针对采矿、分离、冶炼、贸易及终端需求,并已成为驱动价格的关键因素。

    亚洲金属:因来自汽车行业的需求低迷,过去两个月钕铁硼磁材市场成交减少。您怎么看待近期钕铁硼磁材需求?

    塞瓦略斯:我认为近期钕铁硼磁材需求将继续稳步增长。我看不出需求缩减的迹象。如我刚才提到的,我认为市场基本面良好。现有的政府措施也指向了相同的方向。
    我认为,我们需要考虑的是供应,我们应该如果提供更多的重稀土产品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另外,以上产品供应的多元化也十分重要。这时候我们的稀土项目就显得更要重要了。

    亚洲金属:电动汽车一直以来被看做推动稀土产品需求的最重要行业,请问您认为电动汽车行业的前景如何?

    塞瓦略斯:我同意这个观点,我也认为电动汽车行业是目前最前沿的科技。考虑到钕铁硼磁材行业是稀土产品最重要的下游产业,且电动汽车对钕铁硼磁材应用的占比很高,我们可以明白电动汽车行业对稀土产品的需求多么重要。其他行业,如风电、催化剂及其他工业应用等也重要,但我认为重要程度不及电动汽车行业,很多数据可以支撑这个观点。
    首先,近些年我们发现政府一直在鼓励电动汽车生产。例如,2019年底,德国政府宣布重要的激励措施以刺激电动汽车的需求,旨在摆脱对内燃机和高排放的依赖。本月,德国政府同意增加对电动汽车购买者及生产商的补贴。
    中国政府也是如此,今年初,中国政府更新了2015年制定的一系列补贴政策,调整了针对特定车型的激励措施。数据显示目前新能源车的销量占汽车销量的5%,中国权威机构的目标是到2025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占汽车销量的25%。尽管疫情打压需求,但有分析预计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增加10%左右。
    所有可信的数据、专家的预测及政府的行为让我相信电动汽车行业将持续成为驱动稀土产业,尤其是镝、铽、钕及镨相关产品需求的关键因素。

    亚洲金属:感谢您的精彩分享,祝贵司越来越好、蒸蒸日上!

    塞瓦略斯:非常感谢!我们的讨论十分有趣。更好的信息成就更好的行业,尤其是当下有好的项目正在发展、且不久的将来会有新的产品供应时。我们对我们的项目十分有信心,我们正在与一群优秀的人向着同一个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