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四季度金属铬需求有望回暖
    ----专访马超
    总经理
    四川明宏恒进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明宏恒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铬系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铝热法金属铬、高纯金属铬、电熔氧化铬、铬刚玉等。该公司具备年产10,000吨金属铬、10,000吨电熔氧化铬的生产能力。

    亚洲金属网:马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马总:四川明宏恒进科技有限公司地处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市,是一家专注于铬系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依托铬盐骨干企业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的资源整合能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实力、CNAS/CMA认证检测平台、产业配套及环保兼容优势,具备年产10,000吨金属铬、10,000吨电熔氧化铬的生产能力。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哪些?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马总:四川明宏恒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铝热法金属铬、高纯金属铬、电熔氧化铬、铬刚玉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核工业、高温特种合金、靶材、化工、高端耐材、磨料等领域。

    亚洲金属网:疫情对贵公司铬盐的冲击有哪些?我们公司有哪些应对措施。

    马总:疫情发生后,物流运输几乎停滞,严重影响生产原材料的输入和产品输出,原料紧缺、产品库存积压。
    公司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加上地方政策支持,最大程度较少了疫情影响,铬盐主业生产稳定运行。公司自有物流队伍全力确保主要生产必需品供应,同时承担了地方援助湖北武汉的驰援物资运输任务。

    亚洲金属网:当前金属铬需求如何?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马总:当前金属铬市场整体需求偏弱,相较去年有较大程度下滑。目前,国内复工复产迅速,对金属铬的需求相对稳定。但国际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部分终端用户停工、减产,需求萎缩明显,金属铬出口市场弱势运行,导致整个金属铬需求疲软。

    亚洲金属网:您怎么看2020年下半年铬盐及金属铬市场行情?

    马总:国际市场持续受疫情影响,虽逐渐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下游需求难以提振。近期铬矿与铬铁行情上涨,但国内铬盐企业对铬矿的备货充足,受铬矿价格上涨影响有限,预计铬盐及金属铬市场在2020年下半年仍将处于弱势运行。

    亚洲金属网:您预计铬盐及金属铬需求何时会有好转?

    马总:近年来国内铬盐企业逐步涉足金属铬领域,加大了铬盐和金属铬的关联性,增加了金属铬的供应能力,加之外围需求不旺,短期内铬盐及金属铬行情难以复苏。长期看,国际上受新冠疫情影响逐渐变小,下半年终端需求将逐步回升,铬矿价格上涨也将助推行业回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需求将有所改善,到明年上半年重回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亚洲金属网:马总,请您谈谈贵公司发展计划及目标

    马总:未来公司将依托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技术中心和CNAS/CMA检测平台,发挥深耕铬盐领域数十年的技术积淀优势,以市场变革为契机,紧跟航空航天、高温合金等国家高新材料领域发展方向,加大研发投入与科技人才引进,丰富产品链,提升资源利用率,开拓一条金属铬产品多样化、高值化和生产清洁化的创新发展道路,练好内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共享创新成果。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马总接受我们专访,祝贵公司生意兴隆。

    马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