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二季度再生铝合金锭市场需求将下滑
    ----专访罗志先
    副总经理
    新格集团
    新格集团成立于1978年,主要主要致力于二次铝合金、锌合金及废金属贸易,产品主要以铝合金锭、铝液直供与锌合金碇。铝合金锭供应国内外主要汽车工厂,作为配套的铸造铝合金材料。铝液直供给配套工厂,例如现代集团日照威亚发动机厂、一汽集团长春总厂、上汽通用变速箱配套工厂等。

    亚洲金属网:首先非常感谢罗总接受本次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罗总:新格集团成立于1978年,主要致力于二次铝合金、锌合金及废金属贸易,目前在全国建立有八座规模型厂区(包含滨州与巩义两座工厂建设中),年产能超过100万吨。1996年新格以“SIGMA”品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是中国第一家获准进入LME市场交割的二次铝合金厂商。

    亚洲金属网: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目前再生铝合金行业开工率普遍较低,贵公司在产能恢复方面进展如何。

    罗总:我司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经应急管理局进行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的检查后,已有序复工,目前已恢复正常产能,可以满足客户供货需求。

    亚洲金属网:目前再生铝合金行业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您认为有哪些。

    罗总:首先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社会上废铝回收量较少,要保持原料充足才能确保生产,这方面由于新格有自己长期建立的完整回收体系,问题较小。另外由于汽车市场严重下滑加上国外疫情扩大,影响出口订单,在需求减少的情况下,整体市场萎缩比较严重。其他由于疫情造成的各种影响尚有待观察。

    亚洲金属网:从去年三季度开始直到现在废铝供应持续吃紧,您对二季度废铝供应情况怎么看。

    罗总:在政府大力度管控下,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市场逐渐恢复消费,希望废铝供应能够尽速平稳,但是由于总体市场因素造成近期纯铝价格波动及进口废铝配额减少,对废铝供需未来的发展情况还是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亚洲金属网:对于今年二季度下游压铸厂对再生铝合金锭的需求,您预计与往年比将会增加或者减少多少。

    罗总:再生铝制品随着疫情解除需求应该会缓步增加,但是再生铝与汽车消费关系比较紧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乘用车销量同比与环比均呈现大幅下滑,再考虑到出口方面也有不弱于国内的影响,所以与往年相比应该不会增加,个人估计需求可能减少30%以上。

    亚洲金属网:目前国内再生铝合金行业,正面临国外进口再生铝合金锭的冲击,您认为这种冲击将是长期存在的还是短期行为。

    罗总:国外进口锭对国内再生铝行业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进口铝锭一般来说在各方面不见得比国内产品稳定,另外随着国外疫情升温,短期来看进口锭的价格与国产铝锭价格差距收窄可能逐渐丧失优势,长期来看对于国内市场而言进口铝锭与国内铝锭由于产品市场定位不同,基本上也不能在同一个水平上作比较。

    亚洲金属网:对进口再生铝合金锭的冲击贵公司是怎样应对的。

    罗总:新格集团作为行业内领先的再生铝企业,长期通过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及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维持品牌形象及客户满意度,进口铝锭在各个层面上对新格不至于造成太大威胁。

    亚洲金属网:去年贵公司在重庆新增加了铝板带项目,请介绍一下该项目及未来的目标。

    罗总:新格集团提倡将回收资源保级还原的概念,加上新格独到的废铝处理及再生工艺,获得铝板带客户极大的支持与肯定,一方面以再生铝补充了电解铝被限缩的产能,另一方面对于回收资源的再利用不但减少自然资源的开采,也降低了各种能源的损耗,对环保作出实质贡献。去年重庆新格与西南铝展开合作,今年新格集团也与山东魏桥集团及河南中孚集团战略合作开展此项目,未来将借由前述成功经验持续发展相关业务,保持新格集团在行业内的标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