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下半年铅锌价格易涨难跌
    ----专访李文联
    副总经理
    郴州市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郴州市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资兴市、郴州市重点建设单位之一,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在为上海鼎立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总占地620余亩,注册资本2.5亿元,总资产32亿元,职工1000余人,依托江北工业园生产基地和资五产业园生产基地,综合回收铟、银、铜、锡、铅、锌、铋、镉、镓、锗、金等稀贵金属,年处理有色固废能力30万吨,年产值20亿元,年利税2亿元。

    亚洲金属网:李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李总:郴州市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在为上海鼎立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江北工业园生产基地和资五产业园生产基地,综合回收铟、银、铜、锡、铅、锌、铋、镉、镓、锗、金等稀贵金属,年处理有色固废能力30万吨,年产值20亿元。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目前运行情况如何?

    李总:公司目前运行正常,自2019年5月份检修以来一直保持持续稳定正常生产。铅锭产量4.5万吨/年,锌锭产量1.2万吨/年。因为我司以综合回收为主,铅锭产量一直控制在4.5万吨/年左右,如果追求产量产能可释放到8万吨/年,锌锭产能1.5万吨/年。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生产原料主要采用废渣、废料,能否介绍一下目前原材料市场状况?

    李总:我司生产原料以低品位多全属废渣废料为主,上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大型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原料来源相对稳定充足。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看待当前的铅锌市场行情?

    李总:个认为铅的市场行情是相对比较疲软的,长远来看处于供大于需的状态,再生铅的蓬勃发展和铅酸电池的可替代性、铅产业链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全球经济的衰退都将制约铅价的上扬。但由于全球央行的放水救市无疑会推高各种资产的价格,所以个人认为铅的行情价格上涨是趋势但相对其他有色金属来讲涨幅有限。
    锌的市场行情个人认为比较乐观,近期由于经济衰退的影响可能涨幅不会很大,但长远来看一旦经济企稳,持续高位的可能性大。

    亚洲金属网:对于2020年下半年的铅锭消费以及价格走势,您怎么看?

    李总:2020年下半年铅锭消费受经济衰退影响应该处于疲软状态,价格上涨有一定阻力,但由于全球央行的放水提供了很大的支持,整体应该易涨难跌。

    亚洲金属网:同样,对于2020年下半年的锌锭消费以及价格走势,您怎么看?

    李总:个人认为锌锭的状态与铅类似,但锌锭消费虽然不旺,但会比铅好,价格应该稳中上涨。

    亚洲金属网:目前,环保检查对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影响较大,贵公司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投入?环保检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什么影响?

    李总:我司在2017年-2019年在环保方面的投入比较大,对相关环保设施按新标准进行升级改造。由于前期的投入确保了目前环保方面达标排放,环保检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没什么影响。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生意兴隆。

    李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