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硫酸钴 20.5%min 中国交到(-1000)  04-16|金属铽 99.9%min 中国离岸(30)  04-16|铁精粉 66%min碱 邯郸未税出厂(25)  04-16|金属铽 99.9%min 中国出厂(200)  04-16|氧化铽 99.99%min 中国离岸(22)  04-16|铁精粉 65%min碱 莱芜出厂(25)  04-16|铁精粉 65%min酸 代县未税出厂(20)  04-16|铁精粉 65%min碱 本溪出厂(20)  04-16|氧化铽 99.99%min 中国出厂(150)  04-16|氧化钆 99.99%min 中国出厂(5000)  04-16|钆铁 Gd 73% 中国出厂(4000)  04-16|铝锭 99.7%min 无锡仓库(-480)  04-16|铝锭 99.7%min 佛山仓库(-480)  04-1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1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乐观看待三季度中国市场金属锰需求
    ----专访黄万红
    董事长
    湖南金龙锰业有限公司
    湖南金龙锰业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4 年,经历十多年的发展,从一个小型的工贸公司发展成为现在拥有固定资产1亿元,注册资本6,680万元的专业锰系列产品的民营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湖南省湘潭市九华经济开发区,厂址位于中国“锰都”之称的湖南省湘潭市,紧邻湘江、上瑞高速公路及107国道,有铁路专用线与湘黔铁路相接,交通便利。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均优于国标,公司长期稳定服务于各大钢厂,主要有南钢、宝钢、韶钢、首钢、本钢、马钢、鞍钢、中天钢铁等,产品还畅销出口东南亚和欧美各国。公司网址:www.hnjlmy-mn.com

    亚洲金属网:黄董事长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司目前经营状况?

    黄董事长:我司目前主要生产经营电解金属锰、金属锰锭、锰桃、高、中、低、微碳锰铁、碳酸锰粉、二氧化锰粉、电解二氧化锰等锰系列产品,产品质量稳定。现拥有锰粉加工、铁合金冶炼,电解二氧化锰、电解金属锰四个生产工厂,工厂总占地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拥有高中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30多位。我司技术力量雄厚,于2009年成为湘潭电化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湘潭锰矿的红旗,先锋矿井配备专人取样、制样、化验。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第三批铁合金行业准入单位之一,公司采矿到碳酸锰粉、二氧化锰粉的加工,到电解二氧化锰的生产,再到锰系合金的深加工,有着一套完整的生产流程。2016年10月19日泸溪合金厂顺利投产,2017年11月份宁夏合金厂顺利投产,公司合金生产力达到了5,000吨/月。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贵司的主营产品生产情况?

    黄董事长:我们主营产品中的金属锰锭湖南、宁夏、内蒙三地厂区总产能达到10万吨,实际年产量在6万吨左右,自有电解锰片99.7%工厂产能15,000吨。

    亚洲金属网:贵司除湖南本部外,在宁夏、内蒙也设立了金属锰加工厂,请问您基于怎样的战略考虑?目前,宁夏、内蒙工厂的生产运营情况如何?

    黄董事长:我们宁夏、内蒙的锰锭工厂设计年产能分别为30,000和20,000吨,湖南地区泸溪和湘潭工厂设计年产能分别为25,000吨,在湖南本部以外的北方地区设立工厂,南北遥相呼应,市场覆盖面更广,同时从财务角度考虑也能降低原材料运输和产品运输成本,提升参与钢厂招标竞争力。目前宁夏工厂生产正常,内蒙工厂因检修调整,暂时停工检修。

    亚洲金属网:贵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黄董事长:我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1. 生产工艺方面,我们的生产工艺主要为电解重熔法,成本控制方面具备一定优势;
    2. 产品品质方面,我们的产品能达到低磷、低硫,对于下游钢企而言能够明显节省冶炼成本;
    3. 原料采购渠道方面:我们除自身拥有电解锰工厂之外,也与全球第一大锰企宁夏天元锰业、第四大锰企新疆阿克陶科邦锰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电解锰片采购成本和渠道供应上我们有明显优势。
    4. 客户基础方面:我们十多年来深耕锰合金市场,高品质和良好的信誉、口碑赢得了国内主流钢企的一致认可,我们长期稳定供应的钢企客户包括南钢、宝钢、韶钢、首钢、本钢、马钢、鞍钢、中天钢铁等。

    亚洲金属网:贵司以生产销售金属锰锭为主,今年二季度贵司金属锰锭出货量同比如何,接下来的三季度您预计下游需求将如何表现?

    黄董事长:我们今年二季度金属锰锭销售量为9,000吨左右,同比基本持平。受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下行,但中国国内钢厂生产多维持正常水平,且自四月份开始进口锰矿价格快速上涨带动锰系合金产品的价格上行,国内钢厂在二季度适当增加了对电解锰和金属锰的采购量。三季度我们不认为国内钢厂对金属锰锭的需求会缩减,至少维持在平稳水平。

    亚洲金属网:从5月最后一周开始,电解锰走势缓慢下行,您认为原因有哪些?三季度行情走势您有何预估?

    黄董事长:是的,自5月最后一周开始,国内电解锰99.7%min成交价格从10,700元/吨出厂现金一路下跌至10,200元/吨,主要原因还是下游需求疲软,尽管国内钢厂对于电解锰消费量稳中有增,但是现货市场及海外需求较弱,部分锰厂为回笼资金降价出货。三季度电解锰需求端预期仍将弱势,但考虑国内多数锰厂处于亏损或者临近亏损状态,预计下行空间极为有限。

    亚洲金属网:金龙锰业当前在国内钢厂拥有坚实的客户基础,未来是否有布局海外市场的计划?

    黄董事长:目前我们超过80%的金属锰锭订单来自国内钢厂,产品品质及信誉口碑良好。开拓海外市场一直在计划中,欧洲和俄罗斯有着良好的金属锰锭消费需求,我们计划在稳定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积极拓展海外优质钢厂客户,并建立稳定供应合作关系。

    亚洲金属网:展望未来三年,贵司有何发展目标呢?

    黄董事长:近年来,我司已成为中国知名锰系合金生产商品牌企业。未来三年,我们会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优化原料供应渠道和生产工艺以增强成本优势,以“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发展理念赢取更多市场份额。同时,我们成立国际营销事业部拓展海外客户,将我们的主打产品金属锰推向国际市场。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黄董事长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愿金龙锰业业绩长虹,也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黄董事长:感谢亚洲金属网,也祝愿亚洲金属网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