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超级镁合金是汽车轻量化发展的方向
    ----专访布鲁诺·迈尔
    总裁
    美国阿莱特公司
    美国阿莱特公司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材料科学集团,致力于为全球范围的各行业开发与生产高性能金属合金。超级镁合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生态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的金属,它的使用为建立一个更强大,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助力。该公司所研制的超级镁合金主要针对消费品与电子产品,汽车行业,航空与国防,生物科技及户外运动用品。

    亚洲金属网:布鲁诺·迈尔先生,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请简要介绍您的业务。

    布鲁诺·迈尔:阿莱特是一家材料科学公司,专门研究镁合金。我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和中国香港设有办事处。我们的重点一直放在高性能稀土镁合金的开发上。由于镁合金材料的轻量化和环保特性,镁合金的开发和需求正在增加。阿莱特使用独特的专利工艺来生产我们的独家镁合金。我们还拥有一支由工程师和学者组成的团队,以促进定制合金的开发以满足特定的应用。除了镁合金和高性能稀土镁合金以外,阿莱特还提供锻造,挤压,焊接和压铸技术。

    亚洲金属网:阿莱特公司专注于超级镁合金生产,您能介绍一下该产品的特殊性和优越性吗?

    布鲁诺·迈尔:专有的阿莱特超级镁稀土合金之所以独特,有几个原因:我们团队使用获得专利的过滤器以确保纯度。阿莱特工艺的设计旨在在铸造原料期间尽可能减少氧气和其他夹杂物,从而提供高质量的纯磁合金。同时,我们还采用了专有的冷却工艺,可以使晶粒结构更细。我们的工艺和材料配方可提供超级耐腐蚀合金,可改善耐腐蚀性,更高的屈服强度和极限抗拉强度,并具有更高的延伸率,从而使这些合金优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针对挤出,焊接,锻造和铸造中的特定应用的超级镁合金材料已经开发出来了。

    亚洲金属网:贵司镁原料的年均需求量有多少?你们的超级镁合金产品主要应用于哪些行业?在贵司业务中的占比如何?

    布鲁诺·迈尔:我们最初是一家初创公司,是专注于自行车和运动用品等产品。这些产品具有广泛的用途,而且被消费者所了解,这些类别还进行了广泛的测试,也证明我们的材料的强度和性能。如今,阿莱特超级镁合金产品已用于自行车,体育用品,狩猎和钓鱼,医疗和电子产品类别。我们还在汽车,航空航天和人身防卫领域,从事多个项目。但是,因我们还在初期推进阶段,镁原料用量尚不稳定,从目前推进的几个项目进展来看,月均镁合金需求量在30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阿莱特公司从2019年开始生产镁自行车,您的产品在客户中得到了好评。产品的优势是什么?生产成本情况如何?市场竞争力如何?

    布鲁诺·迈尔:是的,我们于2019年底开始为Vaast Bicycles生产镁合金自行车车架。这些自行车于4月在美国市场推出,并将于2020年6月运往欧洲。零售商和消费者的最初反应一直非常积极,Vaast Bicycles的需求持续增长中。使用我们的稀土镁合金框架的真正好处是,它可以将重量,刚度和减震效果完美结合。阿莱特超级镁合金材料性能为骑手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舒适性。另一个好处是它是环保的。与用铝或碳纤维生产相比,在自行车车架上使用我们的稀土镁合金AE81的真正好处在于它具有较好的焊接性,并提供了重量、刚度和减震的完美结合。由于其独特的分子结构,VAAST能够实现轻质框架,并保持高拉伸强度和减振作用。与标准的铝制框架相比,该框架的生产成本略高,但与同等的碳纤维框架相比,价格更具竞争力。材料的性能特征(重量,刚度,阻尼)和环保特性证明了较高的价格点是合理的。我们还致力于将材料整合到零部件中,并使用新型的镁合金和专有的制造工艺来生产更具价格竞争力的镜架。从生产成本来看,因目前我们针对一些高端客户,优势暂不明显,但性能非常好,以至于我们看到其他几个自行车品牌和零部件制造商的需求有近10%左右的增加。除了自行车,我们还看到航空航天,汽车,火车,电子和建筑等不同行业的需求在增加。

    亚洲金属网:受新冠病毒的严重限制,镁行业的许多工厂承受着巨大的营销压力,过去几月从镁锭到镁合金再到压铸件厂减产停产现象频发。那阿莱特公司的情况如何?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贵司如何应对?

    布鲁诺·迈尔:像许多设施一样,Allite的句容处于关闭状态。我们甚至有在武汉被隔离了几个月的员工。停工导致我们的运营短暂中断。对于我们中国的团队来说,这是一个契机证明自己。他们齐心协力使工厂尽快开业并运转,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业务的影响。我们在中国的团队,由敬业的工程师,科学家和制造人员组成。整个团队100%致力于客户满意度,并确保我们交付优质的材料和制成品。

    亚洲金属网:2020年3月中旬以后铝产品价格一路上行,而镁产品价格却一路下行,镁厂处境艰难承压生产。您如何看待2020年未来几月镁产品市场需求及价格走势?您认为镁市需求回暖还需多久?

    布鲁诺·迈尔:阿莱特团队很幸运,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当前需求下降或新客户兴趣下降。超强镁合金已经证明了材料效益,为许多行业的应用带来价值,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合金的应用和发展。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看到许多行业对材料和新产品开发的需求都在增加。就我们的业务而言,我们已逐步恢复常态,并期待持续增长。今年以来,镁价仅在2月中下旬因中国疫情引起国外客户恐慌采购致价格快速拉涨,随后在全球疫情爆发以后,市场成交持续放缓,买方悲观应市,需求锐减,价格一路下行。截止目前,据我所知原料镁锭价格已经跌至12,500-12,800元/吨现金出厂,较年内高峰值下跌了2,800元/吨。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市场供应过剩但需求恢复缓慢,厂商多维持较高开工率,市场竞价激烈。从当前形势来看市场供过于求现状尚难改观,2020年未来几月价格或持续低位徘徊,市场回暖或需求拉涨或延期至明年2季度。

    亚洲金属网: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汽车轻量化是促进镁产品应用的光明前景,您如何看待它?以及您认为促进超级镁产品的推广和应用的方向如何?

    布鲁诺·迈尔:我们同意业内人士的意见。在使用镁合金方面,汽车市场前景广阔。实际上,由于对强度,耐腐蚀性和延伸性的需求提高,我们相信我们的超级镁合金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同时,机会是巨大的,因为世界各国都在倡导低碳,节能和减排。废气排放法规对汽车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轻量化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汽车制造商希望节省能源并减少排放。每减少10%的重量,燃油效率就能提高5%-7%。随着我司改善材料产品和制造能力提升,镁在汽车生产中的使用将继续增加。在中国和美国,有大量机会扩大镁的使用。但是,就今年而言,在全球疫情的制约下,汽车行业严重受挫,镁合金需求量大减,7月份中国镁合金出口量一度降至5,272吨,同比下跌37%。后期的恢复需要一定周期。

    亚洲金属网:感谢布鲁诺·迈尔先生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我们祝愿阿莱特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布鲁诺·迈尔:很荣幸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贵司继续秉承客观,公正,专业的态度为镁行业提供更全面准确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