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19|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19|电解铜 99.99%min 中国交到(2200)  04-19|焊锡条 Sn 40%min, Pb 59%max 中国出厂(3.5)  04-19|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7000)  04-19|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7)  04-19|焊锡条 Sn 60%min, Pb 39%max 中国出厂(4.5)  04-1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9|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40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第四季度锰价稳中偏弱下行幅度有限
    ----专访王晓东
    销售公司总经理
    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立于1995年。该司添加剂板块产品包括锰、铁、铜、钛、铬、镍元素添加剂和速溶硅,中间合金产品包括铝锆合金、铝硼合金、铝钒合金、铝铜合金、铝铁合金、铝钛合金、铝锰合金等,以及熔剂和钛硼细化剂等产品。

    亚洲金属网:王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及当前经营情况。

    王总: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工信部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现有专利40余项,其中两项发明专利分获第十七届和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哈东盛现有自主知识产权熔剂型金属添加剂、铝型金属添加剂、速熔硅等三大系列约三十余种铝合金辅料产品,公司在国内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黑龙江省和河北省。哈东盛与全球300多家客户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产品远销51个国家和地区,是俄罗斯铝业、奥科宁克、海德鲁铝业、诺贝丽斯、力拓等全球十大铝业集团以及中国十大铝业公司的全球战略伙伴。
    多年来,我司持续专注于添加剂行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根据客户对于产品规格的不同要求进行定制化生产。目前我们锰剂的年产能能达到3万吨,在全球锰剂消费市场有着良好的市场份额。

    亚洲金属网:贵司作为全球知名锰剂生产商之一,请您介绍下锰剂产品的类型、生产原料及应用。

    王总:目前锰剂的产品类型可以分为助溶剂型锰剂和纯铝环保型锰剂,主流的锰含量包括75%、80%和85%,国内多数用户使用锰含量75%的助溶剂型锰剂,北美和欧洲市场要求较高,会选择锰含量80%或85%的纯铝环保型锰剂。锰剂的主要生产原料是电解锰。关于锰添加剂的应用,主要应用在3000系铝合金,该产品下游市场主要有两个方向,首先是易拉罐罐体制造,另外就是建筑装饰行业,咱们常见的铝制幕墙、装饰板等等。

    亚洲金属网:请您谈谈当前全球锰剂供需现状,以及未来锰剂应用的发展趋势?

    王总:从供应端来讲,中国是电解锰生产大国,电解锰也是锰剂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所以全球锰剂的生产厂家也基本集中在中国。我们预估目前全球锰剂年需求量在9万吨左右,且随着全球铝消费总量的增长,未来锰剂的消费需求将会持续稳定增长。

    亚洲金属网:相比于国内外其他锰剂生产商,贵司的产品及运营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总:多年添加剂行业的精耕细作,我司无论在品牌影响力、行业信誉、产品质量以及管理运营方面,都赢得了全球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同。特别是在行业信誉方面,无论上游原料价格骤涨或骤跌,我们都严格按照与客户签订的合同执行订单。在产品品质方面,不同客户有不同的要求,我们良好的研发、生产实力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控制产品规格,同时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这也是我们在行业内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亚洲金属网:贵司今年的锰剂出口及内贸情况如何,对比去年有哪些变化?

    王总:尽管第三四季度出口市场下游需求较弱,但是今年1-9月份我们锰剂的出口量同比仍然有19%的增长。反观国内板块,我们的销售量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一方面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我们下游客户的钢铝产品出口增税,另外钢铝国际市场下游需求也在减弱,所以今年钢铝整体出口量缩减,也影响到我们的内贸销售。

    亚洲金属网:贵司是中国电解锰主要消费企业之一,请介绍一下贵司今年的电解锰采购及消耗情况?

    王总:我们目前的电解锰采购跟国内大厂有稳定的长协,所以能够持续保障我们锰添加剂产品的稳定生产。电解锰消耗量每个月在2,000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作为锰剂主要生产原料的电解锰,2019年1-7月份价格基本在13,000-13,500元/吨出厂现金之间,从8月份开始明显下跌,您认为主要原因有哪些?对于第四季度电解锰价格走势,您有何预期?

    王总:今年上半年电解锰的行情平稳,一方面是因为供需关系相对平衡,同时国内大厂也有意控价。8月份开始明显下跌,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从5月份开始,中国电解锰开工率明显提高。但从第三季度开始,中国包括海外市场钢铝行业不景气,对于电解锰的需求也呈弱势运行状态,而国内电解锰开工率依旧高企,锰厂的库存压力也逐步凸显。最后综合部分国内锰厂竞争博弈因素,中国电解锰行情在8月份呈现阶梯式下跌状态。
    当前电解锰市场价格已贴近部分国内锰企的生产成本,部分小型锰厂也出现倒挂。但考虑到下游需求的持续低迷,我们认为第四季度电解锰价格走势稳中偏弱,但下行幅度有限。

    亚洲金属网:展望未来,贵司将迎来哪些发展机遇与挑战?

    王总:从宏观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依旧稳定。目前欧美、日本发达国家目前人均铝消费量仍然远远领先于中国人均铝消费量,所以中国的铝产品消费潜力巨大。我们哈东盛依旧会专注在添加剂领域,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以赢取未来行业红利。前途是光明的,我们满怀信心!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王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愿您一切顺利,同时祝愿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业绩长虹!

    王总:感谢亚洲金属网,也祝愿亚洲金属网越来越得到全球金属行业同仁的认可,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