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19|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19|电解铜 99.99%min 中国交到(2200)  04-19|焊锡条 Sn 40%min, Pb 59%max 中国出厂(3.5)  04-19|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7000)  04-19|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7)  04-19|焊锡条 Sn 60%min, Pb 39%max 中国出厂(4.5)  04-1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9|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40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效率最高、质量最好、成材率最高、成本最低的钛及钛合金生产企业之一
    ----专访马锐
    副总经理
    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
    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钛及钛合金生产、研发的技术型企业,公司于2007年立项建设,2008年正式投产。企业在军工行业,航空部分主要为航空锻造企业、航空发动机企业及航空铸件企业供应各类高品质钛合金材料;船舶部分主要供应各类船舶结构锻件及钛合金板材等;兵器部分主要供应各类高性能锻件及大规格棒材。民品部分主要为国内外高端制造型企业提供用于制造大型叶轮、叶片、涡轮机、石油测井仪器等大中型锻件及棒材。

    亚洲金属网:您好马总,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

    马总:天成航材是全球领先的钛合金制造企业,在航空棒丝材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产品与服务。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人才为基础,技术为核心的民营企业,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及地区。在美国和德国设有销售及技术中心,致力于通过先进材料的开发及应用推动航空航天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亚洲金属网:您好马总,目前公司经营情况如何?

    马总:目前公司发展态势稳定,公司业务主要为客户提供航空、航天用钛合金棒丝材(单重200kg一卷)及锻件。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目前国内市场占比48%,国际航空占比52%。

    亚洲金属网:公司的发展定位及今年是否会增加新技术、新项目或有产量变化?

    马总:2019年天成航材进行了技改扩建航空钛材项目,该项目设计年产20,000吨。建成后将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完成3项十三五国家重大课题,届时钛材年产量将占全球钛材料生产总量的8%。
    本项目的创新性在于大幅提高我国钛行业加工效率,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效率最高、质量最好、成材率最高、成本最低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线之一。填补国内高端钛合金产品空白,解决航空发动机用钛及机身钛合金可靠性和使用寿命问题,解决航空及医疗用钛大量进口问题,解决航空及海洋用钛合金型材国内批产生产空白。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新技术、新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如何?

    马总:2019年7月底完成合金EB炉建设,11月底完成KOCKS三辊连轧机及80MN油压机、全自动真空等离子焊箱、10T VAR双工位真空自耗炉等建设。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在航空钛材领域具有哪些优势?

    马总:完善的国内外销售渠道,现有军品及航空客户20家,同时也是国内唯一民营钛企参与国家航空发动机项目并取得通过验收,并积累了上百家国内民品客户等。
    国内首家应用EB电子束冷炉炉工业化生产高品质钛合金铸锭之一;改变了现有分段式多火次加工棒的工艺为一火次不间断连续加工;改变分段式抽检为在线不间断全面检测;改变了大棒材纯自用锻生产为自由锻+轧制工艺;由两向变形改变为三。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下游的主要客户群体有哪些,2019年中美贸易关系依旧紧张,经济下滑压力较大,今年国内外销售的布局如何?

    马总:下游的主要客户群体:国内方面以航空、航天、航海、兵器等军工客户;国际方面以国际民用航空为主。
    目前中美贸易关系紧张,贸易摩擦加大,外贸出口形势严峻,我们节省开支,精益化生产来降低成本。减少了对美国、俄罗斯的出口,专注开发新市场,并在分公司建立了仓储中心,购买出口信用保险来降低回款风险。

    亚洲金属网:对于2019年第三季度航空钛材价格走势,您作何预判?

    马总:国际航空需求增大,TImet材料涨价,预计第三季度国际航空钛合金用料会涨价10%-20%。;国内军工需求旺盛,海绵钛价格涨价,第三季度国内钛合金价格也会有小幅度增长。

    亚洲金属网: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马总:谢谢!在此感谢亚洲金属网对推动钛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天成航材也将继续砥砺前行,推动钛合金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