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印度尼西亚提前禁止铝土矿出口的可能性不大
    ----专访黄必光
    总经理
    印度尼西亚TBJ矿业公司
    印度尼西亚TBJ矿业公司(PT. Telaga Bintan Jaya)自2009年开始出口铝土矿,直至2014年初因铝土矿出口禁令而暂停,其铝土矿年出口量曾达450万吨左右。他们在印度尼西亚新及岛拥有两个装货码头,宾丹岛一个码头。
    TBJ公司目前计划建设冶金级氧化铝厂。按照目前相关政策,他们享有铝土矿出口权利,并于今年7月份获得了220万吨铝土矿出口配额。

    亚洲金属网:黄总好,感谢接受我们这次电话专访。按照目前政策,印度尼西亚将于2022年1月份停止铝土矿出口。但市场传言禁令有可能提前,您认为明年印尼铝土矿出口是否顺利?

    黄总:镍矿会提前禁止出口,但是我认为铝土矿不会,因为目前当地氧化铝厂建设还没有太多的投资。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TBJ什么时候拿到铝土矿出口配额的?是否已经开始出口?铝土矿主要指标如何?

    黄总:我们是今年7月份拿到的220万吨铝土矿出口配额,可使用到明年7月份。目前正在准备合适指标的铝土矿出口。现在铝土矿库存指标Al2O3 45%min SiO2 12%max,可以加工提升至Al2O3 47%min SiO2 10%max.

    亚洲金属网:TBJ矿山在印尼哪个岛?拥有几个矿区?整体储量如何?年产能多大?

    黄总:我们共有四个矿区,其中三个在新及岛,储量在6,000万吨左右,一个在宾丹岛,储量约1,000万吨。目前在开发的是新及岛,年产能在200万吨。

    亚洲金属网:今年TBJ铝土矿产量计划多少?2020年是否会扩大?

    黄总:我们的配额是220万吨,明年计划产量至少200万吨,现在持有30万吨左右库存。

    亚洲金属网:TBJ是从哪一年开始从事铝土矿业务?目前是否已经和中国下游买家开始接触?

    黄总:我们自2009年开始从事铝土矿业务,2013年底因印尼禁令而停止出口,之前每月可出口30-40万吨。现在已经和部分中国买家洽谈。

    亚洲金属网:马来西亚关丹有望于明年1月份重启铝土矿出口,这是否会影响印尼铝土矿?

    黄总:应该会多少有些影响,所以印尼铝土矿需要加工提升品质。

    亚洲金属网:有关氧化铝厂建设规划,贵公司选址在哪里?设计年产能多大?

    黄总:在新及岛,年产能设计100万吨,预计投资6亿美元左右。

    亚洲金属网: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山西及河南地区更多氧化铝厂转向进口铝土矿。黄总如何看待中国市场需求前景?

    黄总:中国有些新的氧化铝厂继续投产,所以我认为进口铝土矿需求应该会增加。如果中国有公司想来印尼投资,我们这边的相关配套是齐全的,可以有机会合作。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黄总接受本次专访,祝贵公司铝土矿销售进展顺利!

    黄总:也感谢亚洲金属网给予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