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加拿大贸易资源: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与白云鄂博矿区异曲同工
    ----专访克里斯·格鲁夫
    首席执行官
    加拿大贸易资源公司
    加拿大贸易资源公司(Commerce Resources Corp.)是一家勘探公司,主要开发魁北克的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Ashram Rare Earth Element Deposit)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的上杉钽铌项目(Upper Fir Tantalum-Niobium Deposit)。阿什拉姆稀土项目的测定、控制和推测资源储量分别为1.59公吨(平均稀土氧化物总量为1.77%)、27.67公吨(平均稀土氧化物总量为1.90%)和219.8公吨(平均稀土氧化物总量为1.88%)。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克里斯,首先请介绍一下贵公司情况。

    克里斯:加拿大贸易资源公司(Commerce Resources Corp.)创立于1999年,成立初期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含钽铌碳酸岩进行勘探开发,后来转向稀土元素。继2005年“双重定价法”实施后,我们开始寻找世界级稀土元素矿床。2006年末全球铌价翻了两番,我们选择了魁北克的埃尔多项目,这里拥有大量的高品位铌。然而由于大多数稀土元素仍旧取自碳酸岩类资源,我们继续调研魁北克的相关可能性,并同时进行铌的勘探工作。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Ashram Rare Earth Element Project)。

    克里斯:我们于2007,2008和2009年对魁北克项目实施了非常重大和细致的勘探计划。在2009年现场勘探的最后一天,我们的项目经理达伦•史密斯(Darren Smith)要求两位地质学者对一处磁性高度异常区域进行调查,阿什拉姆项目露出地面的岩层就是在那个时候被发现并取样的。我们于新季节开始后开始对该地区实施钻探,并于2010年8月完成阿什拉姆项目的首个钻孔。阿什拉姆项目为超大型碳酸岩矿床,拥有独居石和氟碳铈矿,含有少量磷钇矿。因此,阿什拉姆项目才能在标准加工方面取得重大成功。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贵公司已经完成了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的PEA,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PEA结果吗?

    克里斯:PEA于2012年公布,针对取自矿石简单选矿过程(碎矿、研磨和浮选)的稀土氧化物总量(TERO)仅为10%的精矿进行。如日处理4,000吨矿石,PEA显示净现值(NPV)为23亿加元,内部收益率(IRR)为44%,混合稀土精矿年产能为16,850吨(不含副产品)。目前我们生产稀土氧化物总量为45%以上的精矿,副产品为萤石。萤石非常适合生产酸级萤石精矿。

    亚洲金属网:在您看来,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克里斯:我认为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的主要优势是与白云鄂博矿区情况类似,都是含有标准矿化带的碳酸岩,并且副产品经济效益可观。阿什拉姆项目属超大型项目,位于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开采地区之一加拿大魁北克。我们最大的股东是魁北克政府运营的魁北克资源基金。魁北克政府已经注资其他矿山的基建建设,如嘉能可的拉格伦镍矿(Glencore's Raglan nickel mine)和斯诺托韦的勒纳尔钻石矿(Stornoway's Renard diamond mine)。我们希望他们也可以为我们位于魁北克努勒维特的项目注资。

    亚洲金属网:您能谈谈贵公司对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的下一步开发计划吗?

    克里斯:我们打算重新启动科罗拉多哈森研究所(Hazen Research)的试产厂来生产全球稀土元素加工商所需的稀土氧化物总量为45%的精矿代表性样品。另外,我们打算进行下游加工来生产分离氧化物,并将从氧化镧和碳酸铈开始。我们还会将副产品萤石加工成酸级萤石样品并提供给嘉能可。我们与嘉能可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可以在采购酸产品时以副产品萤石换取大量优惠。我们还会完成预可行性研究,并随后进行银行融资可行性研究。

    亚洲金属网:众所周知,开发稀土矿需要克服很多困难,那么贵公司目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呢?

    克里斯:由于我们的稀土元素项目属于最标准的类型,与全球顶级生产商白云鄂博矿区情况类似,因此我们并不需要像很多项目那样去进行实证经济分析。目前我们的主要问题是融资渠道和生产所需的基建。其次,我们关心的是根据最终产品目标(混合稀土精矿或分离氧化物)确定合作伙伴。

    亚洲金属网:中国氧化镨钕价格在上行约一个月后,由于消费商持观望态度,近期持续走低。当前中国氧化镨钕主流价格跌至330,000-335,000元/吨,较两周前下降11%左右。部分主流供应商认为当前价格已经处于低位,倾向于观望市场。您对近期氧化镨钕价格走势怎么看?

    克里斯:我很高兴地告诉你,我们参考亚洲金属网等渠道的价格,但我认为价格将会持稳或小幅波动。去年全球产量发生变化,目前中国也是稀土进口国,同时全球对于稀土永磁产品和设计的需求呈上升走势。全球对于矿物燃料的依赖性将有所减少,这是未来趋势,我觉得这一趋势只会越来越强。

    亚洲金属网:您对钕铁硼磁材行业发展前景有什么看法?

    克里斯:导致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增加的重要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可能是清洁能源,因此我认为磁材产能将会持续增长。其他原因包括飞机的燃料效率,因为生产商选择用电子技术代替液压技术。总体来看,在全新的清洁能源投入商业使用之前,上述趋势和产能增长都会一直持续发生。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抽空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业务一帆风顺。

    克里斯:感谢你们对阿什拉姆稀土元素项目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