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钢厂需求疲软 四季度镁粉市场运行滞缓
    ----专访柴俊才
    总经理
    山西富亨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山西富亨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始建于2007年,经过十多年的稳步经营,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0条镁粉生产线,4条钝化镁粉生产线,2条镁屑生产线;年生产镁粉1.3万吨,镁屑5000吨,钝化镁粉5000吨。

    亚洲金属网:柴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贵司主营业务。

    柴总:好的。山西富亨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由闻喜县盛富镁粉厂发展沿革而来,公司始建于2007年,经过十多年的稳步经营,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0条镁粉生产线,4条钝化镁粉生产线,2条镁屑生产线;年生产镁粉1.3万吨,镁屑5000吨,钝化镁粉5000吨。

    亚洲金属网:贵司主要针对哪些下游客户?当前内外销市场份额如何分配?

    柴总:我公司生产产品主要销售给国内外钢铁企业、化工企业、制药企业、烟花爆竹生产等企业。公司产品销售方向以国内为主,市场销售份额占到生产总量的60%,国外客户主要以钢铁企业为主,销售份额占生产总量的40%。

    亚洲金属网:环保及安监向来是镁粉厂面临的重要课题,以今年70周年大庆为例,节前镁粉厂停产减产现象十分普遍,贵司是否也在其中?

    柴总:近年来我们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一直以来环保及安监都是镁粉企业的重中之重。企业通过加大环保投入,更换新型设备,加强工人环保、安全生产培训,定期做好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措施加强企业安全环保生产能力。70周年大庆之际,我公司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在节日期间车间按双岗不间断的巡查,节日期间未受到影响,没有停产减产。

    亚洲金属网:请柴总介绍一下,镁粉生产主要成本构成。贵司在实际生产中如何优化调整?

    柴总:镁粉生产主要成本是原生镁锭、电费、工资,设备损耗等。公司设置镁锭采购部门,专人负责镁锭采购,积极同上游镁锭生产厂家沟通交流。在实际生产中,根据订单交期实行电费错峰生产,以降低用电成本。

    亚洲金属网:进入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在国内外疲软经济的制约下,镁相关产品处境艰难,镁粉行业也在其中,贵司是否感受到市场颓态?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柴总:我们公司十多年来,从未感觉到像今年十月份的困难。国内钢厂限产、江浙地区医药化工行业大面积停产造成我公司订单减少。

    亚洲金属网:原料镁锭价格的波动对于镁粉影响深远,贵司在原料采购中采取何种策略?如何看待后期原料价格走势?

    柴总:目前我公司以镁粉订单价格采购镁锭,以“背靠背”的形式锁定镁锭价格。我认为后期的镁锭价格还是供需关系决定价格走势。主要还是需求不畅,供大于求,所以四季度后期的镁锭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亚洲金属网:影响镁粉价格波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您如何预判第四季度后期镁粉价格走势?

    柴总:影响镁粉的价格主要原因取决于原材料镁锭的价格走势;同时,国内外钢厂需求情况也是影响镁粉价格波动的一大要因。至于第四季度价格走势,从我看四季度外贸客户的目标价来讲,均低于当前价格水平,故整体价格或呈缓慢下行之态。

    亚洲金属网:贵司后期是否有考虑差异化产品生产以避开同质化产品的价格竞争?同时,后期是否有增产计划?

    柴总:我们目前的口号是“降成本、保生存、谋发展”。已经进入这个行业十多年了,我们一直以客户为上帝、保质量、保品牌,不求量大,只求最精。我们相信,专注质量,专注服务,我们的路会越走越宽。

    亚洲金属网:感谢柴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富亨迪业务后期蒸蒸日上。

    柴总:好的,也非常感谢亚网这些年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亚网这个平台越办越好,为我们企业提供更好的资讯服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