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供应萎缩&生产成本抬升 锡价上涨可期
    ----专访张焕群
    总经理
    个旧市千岛金属有限公司
    个旧市千岛金属有限公司位于个旧市大屯镇红土坡万红山庄。主营业务为锡原矿、锡精矿贸易与锡锭加工。月平均贸易量达到2,000金属吨。

    亚洲金属网:张总好,首先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专访,请您先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张:我司主要经营锡精矿业务,货源主要在缅甸地区,以佤邦地区为主。国内业务主要是做锡精矿的销售、锡锭置换代加工等业务。今年以来锡精矿月平均采购量可达到2,000金属吨,1-6月份锡精矿贸易量达到1.1万金属吨。

    亚洲金属网:近两年个旧千岛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请问贵司是如何发展壮大的?与同行相比有什么优势?

    张:千岛公司的快速成长主要得益于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共同创业的精神,公司内部对公司员工的激励政策,同时在对外方面要求员工必须对每一个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只有各方面做好我们的工作,才能达到“共赢”的目的,“共赢”是我们快速发展壮大的关键。
    一、对公司员工我们秉承“没有打工者和老板”的管理理念,积极鼓励大家去开拓业务,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并给以丰厚的回报,秉持的理念是员工和公司共赢。公司给员工提供平台和支持,员工把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去做,这使得我司士气高昂,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很高。
    二、对客户我们秉持“合作共赢”的指导思想。在共赢的基础上,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各种灵活的合作方式。如在锡精矿采购上,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各种方式的结算和交货;在锡精矿供应上,我们跟客户的合作方式也是多种多样,这使我们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和信任。此外我们还会根据对行情的理解给予客户经营指导和风控指导,与客户共同承担市场波动风险。
    现在商业社会,按照之前的思路已经很难取得大的发展,只有合作共赢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并不断壮大自己。

    亚洲金属网:您提高贵司在对客户的合作过程中秉持“共赢”理念,那么贵司的客户都有哪些呢?

    张总:目前我们的业务重心在缅甸,重心的中心在佤邦地区。今年以来我们从缅甸采购的锡精矿月平均量达到1,500-1,700金属吨。5月份以来,我们开始开发瑞丽口岸的锡精矿市场,主要是缅甸的土佤、垒固和曼德勒地区的锡精矿,目前可以在该地区采购的锡精矿量达到150金属吨/月。此外我们还会在广西、云南的个旧和腾冲地区做一些锡原料业务,国内业务量有300-500金属吨/月。
    在国内我们进行锡精矿再加工、锡精矿贸易和锡锭代加工业务。目前与我们公司有深度合作的公司有七、八家,合作客户遍及云南以及省外一些锡主产区。

    亚洲金属网:贵司目前业务发展已经很完善,请问未来3年你们有何规划?

    张总:我司的业务发展目标是“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今年的目标主要是开发佤邦市场,明年的主要目标是缅甸中南部市场。关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希望成为锡原料市场最受客户欢迎的提供商,为锡业同仁提供各种优质的服务,制定并解决客户提出的各种需求方案。

    亚洲金属网:希望贵司可以逐步完成相关规划。据了解去年以来国内锡精矿供应日趋紧张,尤其是高品位锡精矿,目前加工费水平几乎达到冶炼厂生产成本线。您能介绍一下原因吗?

    张总:其实不只是冶炼厂生存压力较大,矿山企业也一样。14.5万元/吨附近的锡价,佤邦地区品位1%左右的原矿生产基本没有利润空间,很多选厂选择停产减产。选矿厂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原矿品位下滑导致的生产成本增加,据我们了解,今年佤邦地区锡精矿月产量不超过3,500金属吨,明年将减少至不足3,000金属吨/月。冶炼厂的压力主要是锡矿资源减少导致加工费下滑,此外新增环保设备及环保设备的运营成本也使得冶炼厂生产锡锭的单位成本增加。

    亚洲金属网:您对未来3年锡市行情怎么看?

    张总:如我刚刚所述,锡精矿资源在逐步减少,矿山和冶炼厂的生产成本逐步提升,目前为止缅甸和国内都没有发现规模较大的锡矿资源,未来几年新增的锡资源量也有限。而根据历年锡锭消费的波动看,锡锭消费基本表现出比较平稳的特征,周期性不强。在供应萎缩、上游生产成本提升和下游消费平稳的预期下,我对锡价走势保持乐观看法。

    亚洲金属网: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张总:我想主要说一下锡废料产业。其实该产业也非常大,保守估计每年有3万金属吨的规模。但由于废料不像锡精矿成规模,大家关注较少,但二次物料对锡价走势影响也非常大。随着2016年以来国家对环保检查的大力投入,锡废料行业也在经历较大变革,废料成本也在逐步增加。

    亚洲金属网:感谢张总做出的精彩讲解,祝贵司业务蒸蒸日上!

    张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