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5万元,是一个供需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
    ----专访王建根
    总经理
    益阳市华昌锑业有限公司
    益阳市华昌锑业有限公司是由湖南华昌锑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改制而成的新型民营企业,公司在创建于1965年益阳锑品冶炼厂的基础上,历经五十余年冶炼历程,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3亿人民币,生产能力15000吨规模型企业,并于2005年6月成功收购“白龙”实体及系列产品。1997年率先在全国锑品生产企业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为全国第二大锑品生产和锑行业品种最为齐备的企业,被商务部列入国家锑系列产品出口供货基地。公司“华昌”牌商标经国家商标总局核准,并于1997年至今被列入“湖南省著名商标”。主导产品“华昌”牌三氧化二锑系列产品远销日本、欧美和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久享盛誉。公司顺应国际、国内政策导向的市场发展趋势,竭力研制开发的新型环保型阻燃氧化锑产品投放市场后,达到了极佳的效果而被客户确认,并获得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产品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公司官网:http://www.hcantimony.com/index.htm

    亚洲金属: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近况。

    王总:我们公司氧化锑年产能为15,000吨,保守年产量在8,000吨左右,其中出口比例约占50%,“华昌”牌三氧化二锑系列产品远销日本、欧美和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且我们只做高端品牌,主要产品是三氧化二锑99.8%,三氧化二锑99.9%甚至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深加工,从近几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还是保持小幅增长状态。

    亚洲金属:您怎么看待2017年下半年锑市场价格的回调盘整?

    王总:我认为下半年的市场价格回落是市场的理性回归。其一,尽管环保力度加码,生产商开工率受限,但总体来看市场货品流通量依旧是供略大于求的状态;其次,资金压力,一些囤货商为保证资金流转,抛货锁利;其三,成本加工费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虚高报价需要慢慢减少,让市场回归到健康的运行状态。
    截止到目前,综合环保、开采和人力成本因素,锑锭市场价格维持在5.0-5.3万元/吨附近是一个较为平衡且理性的价格范围,市场下跌的空间较小。但价格要向上突破,也是存在不小的压力,例如海防等地区货品流出等情况,将大大削弱我们的正规出口量;终端市场需求不振,也将拖累市场价格。

    亚洲金属:近期海外氧化锑市场运行较为缓慢,您对此有何看法?

    王总:我们认为海外市场还是有刚性需求的,且今年国内的供应商确有萎缩,我们也面临着订单要等待1个月左右才能发货的情况。只不过,一方面国内出口市场价格竞争严重,海外消费商无意大量囤货,并伴有赌市场,压低市场价格的情况存在。另一方面,我国周边的国家的锑冶炼厂陆续建成,部分补充了海外市场的需求,所以有海外市场较为冷清的感觉。

    亚洲金属:您认为明年国内外锑市场前景如何?

    王总:以锑锭举例,我们认为当前5万元/吨左右的价格是供需双方的都能接受的一个基本价格,但根据现有情况也不排除2018年锑市场价格有上涨的可能性。可能导致的原因,其一,矿源有限,我国矿产外采依托度增加,且锑精矿现货流通不足,引起原料短缺;其二,环保的常态化及国家对生产安全的高度重视,或许会引起供应的进一步收缩;其三,就是如果海防等地区监管收紧,海外市场需求存在缺口,锑市场价格就会做出反应。

    亚洲金属:海内外市场竞争都较为激烈,贵司有何策略来促进交易,赢得客户?

    王总:我们的核心策略就是发展高端品牌,以高品质赢得客户。其一,我们品质具有优势,产品各项指标都满足客户需求,并部分优于客户要求;其二,我们有自己的冶炼厂,产量稳定,能满足客户需求,且我们在业内做了几十年,“华昌”牌也得到海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亚洲金属:贵公司的产品优势体现在哪方面?在工艺和产品附加值方面有何规划?

    王总:我们的产品优势体现在产品品质优良且品类丰富,氧化锑分为普通型、环保型、催化型和超细型等。其中我们研制开发的新型环保型阻燃氧化锑产品投放市场后,因达到了极佳的效果而被客户认可,并获得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产品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
    产品附加值方面,因当前锑产品的回收率高达97%,甚至更有99%的回收率,再向上提升的可能性有限,所以我们认为后期向精加工方向发展是必然趋势。

    亚洲金属:针对“绿色发展”方面有何措施?

    王总:我们认为“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越发达的国家就会越重视环保,例如邻国日本,他们的环保要求更严,迫于成本压力,当地的厂商难以达标,所以迁厂到其他发展中国家,现在中国也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环保进入常态化状态。我们主要是三氧化二锑生产方面会涉及到环保问题,我们很早就意识到“绿色生产”的重要性,从2000年开始生产车间全面自动化,高循环化,废水、废气和废渣排放减到最低。目前来看,我们年均危险废物约6.5吨,且危废中砷、铅的含量很低;我们也积极响应煤改气政策,现已全面使用天然气进行生产。

    亚洲金属:贵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王总:我们在保持当前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再向精加工方向努力发展。当前市场竞争激烈,在市场中维持合理的市场份额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不会盲目追求过高利润,以惠及客户为宗旨;另外,继续提高品质,并向精加工方向努力,包括母粒,纳米级氧化锑等都是后期发展目标,当然这些还是需要时间去慢慢实现。

    亚洲金属: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司业务蒸蒸日上。

    王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