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高钛铁市场仍将平稳运行
    ----专访沈继香
    总经理
    锦州凯腾钛业有限公司
    锦州凯腾钛业有限公司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是一家专门从事冶金技术,冶金新材料研制和开发的实业公司。现研制和开发的废钛型高钛铁、中钛铁多为全国各大钢厂使用,是专门生产特种钢、结构钢和特种合金钢的重要原材料,同时也是生产焊丝的特种添加剂,也可制成高钛包芯线后销往世界各地。

    亚洲金属网:沈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介绍一下贵司主要业务。

    沈总:您好!我司主要通过收购废钛屑、废钛边角料以及五级以下的海绵钛来生产高钛铁,钛铁年产能为2万吨,下游客户以钢厂为主。

    亚洲金属网:贵司今年的生产情况怎么?

    沈总:今年我司的开工率一直维持在80%以上,钛铁总产量预计能达到18,000吨,截至11月底,我们已经生产了16,500吨的高钛铁。

    亚洲金属网:贵司相较于其他的钛铁生产企业,具有哪些优势?

    沈总:我司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冶炼技术和人员管理两方面。在冶炼技术方面,我司以废钛为原材料,采用先进的真空感应炉冶炼,可生产各种技术指标及粒度的高钛铁,我们的产品质量回收率高、脱氧效果好、是低铝低气型钛铁,用这种钛铁生产的特种钢,具有耐腐蚀、耐高温、耐磨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在人员管理方面,我司采用先进的人员管理方法,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使企业充满活力。

    亚洲金属网:今年由于海绵钛价格上涨,废钛的价格波动亦较大,而高钛铁价格则相对平稳,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沈总:高钛铁的下游终端用户是钢厂,钢厂对高钛铁的需求情况决定了高钛铁的价格走势,而今年钢厂对高钛铁的需求一直比较平稳,没有明显的变化,因此今年的高钛铁价格走势并无明显的波动。另一方面,废钛的种类较多,并不是所有的废钛都会随海绵钛价格大幅上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的成本压力。

    亚洲金属网:11月份欧洲、俄罗斯市场高钛铁价格下降,您认为进口高钛铁会对国内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

    沈总:国外高钛铁价格的下降会对国内的钛铁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这种冲击也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国内高钛铁价格的稳定。在2017年年末国家限制钛废碎料的进口之后,国内废钛的价格就变得很不稳定,在国内废钛价格上涨,而高钛铁价格仍在低位运行的时候,国内很多企业会通过进口国外更廉价的高钛铁来降低成本,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废钛用量,这对国内废钛的价格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从而保证了我们生产成本和高钛铁售价的稳定,对下游钢厂也有较多的益处。我司今年的高钛铁进口量就达到1,600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您怎么看待明年第一季度的高钛铁价格走势?

    沈总:明年第一季度中国高钛铁市场仍将平稳运行,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由于近两个月欧洲、俄罗斯等地区的高钛铁价格回落,现在已经接近国内钛铁的价格水平,部分欧洲钢厂开始询盘,有意向签署长单协议,从而满足明年第一季度的生产需求,其目标价格低于当前的价格水平,但鉴于成本因素,预计最终的成交价格不会偏离当前的价格水平。因此,明年第一季度高钛铁价格仍以稳定为主。

    亚洲金属网:您怎么应对后市的变化?

    沈总:我司将不断创新,改进生产技术,增强自身的硬实力,让我们的企业更具竞争力;以自产钛铁销售为主,贸易钛铁为辅,增加企业的利润,打通更多的渠道;继续采用先进的人员管理办法,让企业更具活力和信心。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顺祝贵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