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钽铌国际研究中心设立新钽科学奖
    ----专访罗兰沙瓦夫
    主任
    钽铌国际研究中心
    钽铌国际研究中心是一家国际性非盈利组织,1974年成立于比利时。如今已拥有来自25个国家的约90家成员企业,其领域涉及钽铌供应链、采矿贸易和冶炼加工、金属制造、电容生产、资源回收以及医药和航空等方面。

    亚洲金属网:罗兰沙瓦夫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能否简单介绍钽铌国际研究中心?

    罗兰沙瓦夫: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的采访。钽铌国际研究中心是一家代表钽铌业的国际性贸易机构。我们拥有来自25个国家的90家成员企业,其领域涉及钽铌供应链、采矿贸易和冶炼加工、金属制造、电容生产、资源回收及其他终端应用。
    我们的会员大会每年会选举出执行委员会来管理研究中心。大家一般通过我们的网站www.TaNb.org或简报获取资讯,每一季度,我们都会发行载有公司新闻、文章及钽铌行业信息的免费期刊。

    亚洲金属网:钽铌国际研究中心都举办什么活动呢?能否做简短介绍?

    罗兰沙瓦夫:我们的会员大会由会员年会及技术大会组成。我们还会实地考察工厂或矿山,今年10月我们将去卢旺达考察。

    亚洲金属网:能否介绍一下埃克伯格钽奖(Anders Gustaf Ekeberg Tantalum Prize)?

    罗兰沙瓦夫:埃克伯格钽奖(该奖项)是由钽铌国际研究中心设立的一项新的年度奖项,以识别已发表的卓越的钽研究。该奖项将提高人们对钽产品许多独特性能及其擅长领域应用的认识。该奖项由钽铌国际研究中心赞助,它的核心是宣传钽元素所提供的许多特殊福利。

    亚洲金属网:请问设立该奖项的目的是什么?

    罗兰沙瓦夫:我们相信,长期来看钽市场将依赖于技术驱动的创新,给这个稀有关键元素设立奖项将鼓励人们的研究和开发。该奖项由独立的专家小组评选,将颁发给对理解钽的加工、性能或应用做出了最大贡献的已发表论文或专利的第一作者。获得该奖项者将被认为是钽领域真正的领导者。

    亚洲金属网:该奖如何评选?什么样的机构能获得此奖呢?

    罗兰沙瓦夫:该奖项将由一个独立的国际专家小组评选,小组成员在钽领域都是德高望重的。要求他们对入围论文或专利的技术价值进行公正的评估。钽铌国际研究中心的执行委员会成员和员工不能参加专家小组评选。
    2018年专家小组成员(按姓氏排名)
    加拿大Kielsinn Inc.的理查德伯特先生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伊丽莎白迪基教授
    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埃里克松博士
    中国中国工程院、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何季麟博士
    加拿大/德国贸易资源公司顾问阿克塞尔霍佩博士
    英国利兹大学阿里麦什杰哈教授
    美国美国地质调查局奈达纳萨尔博士
    该奖是国际性的,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作品参选。

    亚洲金属网:如何申请该奖项,有哪些申请条件?

    罗兰沙瓦夫:该奖项对任何已发表的有助于提高对钽的认识和理解的论文或专利都是开放的。该出版作品必须以英文撰写,并在钽铌国际研究中心年会颁奖典礼前24至6个月之间出版。因此,为了获得2018年10月的奖项,论文或专利必须在2016年10月和2018年4月之间发表。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钽在电容器或其它电子应用中的应用
    钽冶金和磨料产品(包括合金)
    钽粉在添加剂制造中的应用(3D打印)
    钽的创新应用
    钽矿、合成精矿或其他原料的加工
    含钽废料的回收利用

    亚洲金属网:安德斯•古斯塔夫•埃克伯格是谁?该奖项为什么以他的名字命名?

    罗兰沙瓦夫:安德斯•古斯塔夫•埃克伯格是瑞典的科学家、数学家及诗人,1802年成为发现钽元素第一人。
    埃克伯格在分离两种不同的矿物质尤其是芬兰基米托的钽铁矿和瑞典伊特比的钇钽矿时发现了钽的氧化物。据埃克伯格朋友化学家雅各伯齐利厄斯介绍,埃克伯格选择tantalum这个名字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他用普通酸发现新元素的难度,部分又源于他对古希腊文学的热爱。
    古希腊神话中,坦塔罗斯是宙斯之子,甚得众神的宠爱,坦塔罗斯因此变得骄傲自大。为了试探神祇们是否通晓一切,他让人把自己的儿子杀死做成菜肴款待他们,诡计被神袛们识破,坦塔罗斯从而被神袛们打入地狱,永远备受苦难和折磨。 他站在一池深水中间,只要弯下腰去,想用嘴喝水,池水立即就从身旁流走。岸上长着一排果树,结满了累累果实,树枝被果实压弯了,吊在他的额前,只要他踮起脚来想要摘取时,空中就会刮起一阵大风,把树枝吹向空中。

    亚洲金属网:今年首届埃克伯格钽奖日程安排如何?

    罗兰沙瓦夫:2018年5月31日之前提交一项出版作品(论文或专利)至info@tanb.org,该奖项面向全世界。
    首届埃克伯格钽奖将于2018年10月份第59届钽铌国际研究中心年会上颁发,奖项详情请登录www.TaN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