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匹克资源:恩格拉是世界上最大、品位最高的未开发的镨钕稀土矿藏之一
    ----专访迈克尔•普拉萨斯
    市场销售部总经理
    匹克资源
    匹克资源(Peak Resources)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简称匹克),目标是成为稀土行业中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目前匹克正在将恩格拉稀土项目(Ngualla Project)开发成下一个镨钕稀土项目,为集中关注该项目的主要元素,该项目流程100%定制。镨钕是电动汽车革命的关键原材料及核心。

    亚洲金属:迈克尔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

    迈克尔:匹克资源(Peak Resources)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简称匹克),目标是成为稀土行业中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目前匹克正在将恩格拉稀土项目(Ngualla Project)开发成下一个镨钕稀土项目,为集中关注该项目的主要元素,该项目流程100%定制。镨钕是电动汽车革命的关键原材料及核心。
    位于坦桑尼亚的匹克恩格拉稀土矿藏
    位于坦桑尼亚的匹克恩格拉稀土矿藏
    位于坦桑尼亚的匹克恩格拉稀土矿藏
    坦桑尼亚恩格拉矿藏

    亚洲金属:您能介绍一下恩格拉项目吗?您认为恩格拉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迈克尔:恩格拉项目位于坦桑尼亚,是世界上最大、品位最高的未开发的镨钕稀土矿藏之一。该项目矿体的优越物理属性以及英国堤斯瓦利精炼厂(Tees Valley refinery)选址的独特优势使匹克成为运营和资金成本最低的稀土开发商。我认为以上这些都表明我们项目的质量、团队及项目的经济性/可融资性在所有的领域都是最突出的。
    匹克预计镨钕最低盈亏平衡现金成本(未计特许使用费、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为32.24美元/公斤。该最低预测全部来源于镨钕产量(项目年度运营成本9100万美元除以镨钕年产量2,810吨),不包括年产10,000吨的碳酸镧及碳酸铈或者年产625吨的富集物及混合重碳酸盐等副产品。据我所知,这是任何一个稀土开发项目的最低盈亏价格,这也将使我们成为全球范围内成本最低的稀土生产商,而这些数字也恰恰证明了这个项目的质量。我们计划在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一份详细的基准报告,报告涵盖该项目的具体细节。
    坦桑尼亚恩格拉帐篷露营
    坦桑尼亚恩格拉岩心盒

    亚洲金属:据我所知,2017年7月份坦桑尼亚政府修改了关于自然资源的法律框架。2017年8月30日,能源矿产部提出在坦桑尼亚采矿需要申请特殊采矿许可证。请问贵公司是否在申请此证呢?

    迈克尔:长期以来坦桑尼亚一直是一个稳定、低风险及安全投资的国家。2017年的立法修正案是由政府针对外国公司在黄金领域的操作提出的,所以此修正案对我们项目的影响很小。自修改案实施以来,当地政府一直在积极努力地证明坦桑尼亚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可投资国家,对商业是一种开放的态度。匹克一直以来都得到各级政府及群众的高度支持,而我们新成立的采矿委员会也向我们保证,他们会优先考虑恩格拉项目的特殊采矿许可证的申请。去年3月份我们被授予环评证书,预计接下来我们也将收到特殊采矿许可证。

    亚洲金属:贵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迈克尔:虽然目前我们集中关注特殊采矿许可证的申请,但我们的核心目标是为我们的项目找到合作伙伴并签订承购协议。匹克已经完全准备好通过道德的、完全透明的供应链提供高质量产品。为确保项目资金及融资,我们会专注与战略伙伴合作并开发潜在客户。
    位于英国威尔顿的堤斯瓦利精炼厂
    匹克位于英国的精炼厂—沥滤设备
    澳大利亚珀斯66吨试验工厂原料混合物
    匹克管理团队—迈克尔•普拉萨斯(Michael Prassas)、洛基•史密斯(Rocky Smith)、格雷姆•斯科特(Graeme Scott)及卢卡斯•斯坦菲尔德(Lucas Stanfield)

    亚洲金属:请问恩格拉项目下一步有什么计划?未来几年恩格拉项目的发展前景如何?您认为这其中主要的挑战是什么?

    迈克尔:从技术层面来看,这个项目不存在风险,所以我们不需要在这方面做任何进一步的计划。恩格拉是首批成功试验可以从采矿做到氧化物生产的加工工厂的项目之一,并已成功完成可行性研究。我们现在准备开始详细的设计和施工。融资及销售是我们的重点,一旦这两个目标达成,我们计划2-3年后投产。我们这个项目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致力于垂直整合的稀土项目之一。我们计划建立自己的稀土工厂,该工厂能够完成从矿坑到完全分离氧化物整个加工过程。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莱纳斯(澳稀土巨头Lynas)。我们还计划将稀土氧化物转化为金属,不过首先需要将氧化物处理工厂建成并投产。

    亚洲金属:氧化镨钕及氧化钕价格经过6年的下滑后在2017年上半年逐渐上升,并在7月和8月急剧上涨。不过因下游消费者减少采购量并对市场持观望态度,自2017年9月开始成交清淡、价格下滑。尽管上周价格小幅回升,但消费商无意补仓,所以多数市场者仍对后市缺乏信心。请问您对2018年稀土价格走势有什么看法?

    迈克尔:过去8个月镨钕市场表现比较有趣,我觉得我们已经尝到了中国政府打击非法开采将如何影响市场。
    中国政府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明确了产业转型道路,摒弃了旧心态。
    2017年,中国在镨钕相关应用及相关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这些基础设施包括高速磁悬浮列车、工业园区、风电场及电动汽车。社会的电气化尤其是电动交通将会是镨钕价格上涨的主要催化剂。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每10个使用锂钴石墨电池的移动应用就有9个使用镨钕永磁电机。每一个电机代表镨钕氧化物需求最少增加1千克,可见市场对镨钕需求有多大!我相信这是当今全球市场最大的盲点!为了满足我们所预测的需求增长,几个像恩格拉这样的稀土项目需要在2022年前投产。

    亚洲金属:稀土广泛应用于钕铁硼磁铁、催化剂、抛光粉、贮氢合金粉末及荧光粉等行业。请问您对未来几年稀土需求有什么看法?

    迈克尔:我预计到2022年,我们将看到不同于今天的稀土定价格局。我相信钕、镨、甚至是镝的市场需求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将处于高位。届时,价格不是因为政治问题上涨,而是因为受到真正的工业需求的支撑而上涨,从而形成一个长期的转变。到时候就要看市场及消费商如何应对这种情况了。
    我相信市场对钕铁硼磁铁及镨钕的需求将持续大幅增长。由于多数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通过电气化解决方案实现其年收入的20-30%,所以目前中国主导的供应链的多元化对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未来,中国的镨钕将不足以支撑出口市场,因此我相信未来几年稀土将成为重要投资者的主要焦点。

    亚洲金属:感谢您的分享,同时也感谢您对亚洲金属支持,祝贵公司蒸蒸日上!

    迈克尔:也感谢亚网的采访。如果读者有意进一步了解匹克或恩格拉项目,可以通过我们公司网站www.peakresources.com.au或者电话+61 8 9200 5360联系匹克团队或者我本人。我们也非常期待参加亚洲金属将于2018年5月份举办的国际稀土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