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匹克资源:未来十年镨钕市场前景广阔
    ----专访麦克尔•普瑞萨斯
    营销总经理
    澳大利亚匹克资源
    匹克资源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致力于坦桑尼亚恩格拉矿山开发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镨钕品位最高、成本最低的稀土项目之一。镨钕作为实现汽车电动化的关键性原材料,公司对其价格走势非常看好,公司未来90%的收益将来源于镨钕。

    亚洲金属网:麦克尔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专访。能否先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麦克尔:匹克资源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致力于坦桑尼亚恩格拉矿山开发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镨钕品位最高、成本最低的稀土项目之一。镨钕作为实现汽车电动化的关键性原材料,公司对其价格走势非常看好,公司未来90%的收益将来源于镨钕。
    坦桑尼亚恩格拉项目

    亚洲金属网:您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恩格拉项目的最新情况呢?特殊采矿许可证申请进展如何?

    麦克尔:是的,正如您所知,2017年7月份,坦桑尼亚政府对采矿行业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调整。因此,在新的规章制度出台、及新的政府机构及成员组建之前,我们只有等待。
    今年年初,我们看到在采矿申请批复方面有了重大进展。1月份,坦桑尼亚政府出台了新的采矿制度;4月份,组建了新的政府机构——矿业委员会,负责所有的采矿申请的批复工作,并任命了委员会委员和主席。
    以上重大进展使得采矿申请批复重新启动。坦桑尼亚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审批采矿申请,其中包括我们去年8月份提交的针对大型矿山的特殊采矿许可证的申请,我们的申请材料准备充分、齐全,并符合新的采矿制度的要求。
    可以说,从今年年初开始,诸多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到特殊采矿申请批复中,我们为此召开了许多会议。 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获得了良好的反馈,也得到了他们对我们项目的支持。毫无疑问,我们的申请将优先获批。因此,我们确信今年我们将完成几个重要里程碑,从而加快项目进展,使公司进入新的篇章。
    匹克资源开发部总经理卢卡斯•斯坦菲尔德先生与坦桑尼亚宪法和法律事务部部长帕拉玛甘巴•卡布堤教授阁下匹克资源下属公司PRNG矿业非执行董事基布塔•翁万布赫纳博士于达累斯萨拉姆
    匹克资源开发部总经理卢卡斯•斯坦菲尔德先生与坦桑尼亚矿业部部长安吉拉赫•凯如基夫人及PRNG矿业商务经理伊斯梅尔•迪瓦尼先生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对恩格拉项目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您认为该项目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哪些?

    麦克尔:我们最近取得了英国精炼厂的规划许可,同时希望未来几个月内可以收到环境署的环境许可证。如果英国的环境许可证和坦桑尼亚的采矿许可证获批,这将促进公司的下一步发展。完成这两大项目里程碑之后,我们相信在获得项目发展资金前,公司收益及股东利益均会有所增长。
    近期,我司新任董事会董事长彼得•穆尔(Peter Meurer)上任。彼得拥有40多年在公司财务领域工作的经验,我们相信这会非常有助于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
    很高兴上个月我们获得了700万澳元的股权融资,股票认购超额完成。受此鼓舞,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投资人队伍,和新的伙伴一起建立一个战略伙伴联盟,推动项目投产。
    除了上述活动,我们的营销策略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自今年年初开始,我们积极在全球参与投资和稀土会议。例如,我们参加了贵公司于今年在海南三亚召开的稀土峰会。此外,我们也大大加强了业务拓展力度,与业内主要的利益相关者就承购协议展开讨论。总而言之,我们已完全准备就绪,推动项目成功。
    匹克资源稀土冶炼厂分布
    匹克资源位于英国堤斯瓦利(Tees Valley)的场地
    匹克资源营销总经理麦克尔•普瑞萨斯(Michael Prassas)及副经理杨彦参加亚洲金属5月10-11日于海南三亚举办的第十届国际稀土峰会
    匹克资源营销总经理麦克尔•普瑞萨斯(Michael Prassas)在亚洲金属5月10-11日于海南三亚举办的第十届国际稀土峰会上作报告
    匹克资源营销总经理麦克尔•普瑞萨斯(Michael Prassas)参加行业会议
    匹克资源营销总经理麦克尔•普瑞萨斯(Michael Prassas)及副经理杨彦参加行业会议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近期您正在对全球稀土项目进行调研。那么,随着研究的进行,您是否发现了恩格拉项目更多的优势呢?

    麦克尔:是的,我们一直在进行一个综合指标分析(更多信息请见下方白皮书),以了解我们在同业和已经运营的行业厂商间所处的位置,因为我们毕竟在金融市场中寻求同样的资本。
    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及执行风险非常必要。只有了解透彻,才可以降低风险,最终制定出一份可行的公司发展计划。我们相信通过这个分析比较,我们可以展示自身优势,抓住恩格拉项目发展机会,获得更多战略投资者和金融界的支持。
    对于项目细节我们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我们相信这个项目在所有待开发的项目中是最好的,一旦投产,和现有的生产厂家相比也是极具竞争力的。我们拥有磷酸盐和碳酸盐含量低的优质矿体,这可以减少试剂消耗量。此外,我们的矿体可以让我们用一种已经经过广泛验证、相对简单、低风险的冶炼流程,使用诸如塑料管和罐子这样的传统工业原料,和正在开发和已经运营的矿山相比,每生产一千克的镨钕,资本和运营支出都达到最低。更重要的是,我们集加工分离于一体,计划自主出产稀土氧化物,之后甚至可能是稀土金属。我们的管理团队在稀土冶炼厂建设、运营、行业营销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相信这些都将使我们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更多信息请见下方白皮书)。

    亚洲金属网:众所周知,钕铁硼磁材行业是稀土下游市场中最重要的行业。钕铁硼磁材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您对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行业对磁材的需求持什么看法呢?

    麦克尔:我们看好未来十年镨钕市场。我们认为镨钕是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最大的盲点,未来十年将会验证我们的观点。
    很明显,现在是电动汽车是镨钕应用最大的驱动点,但是从长远来看,和汽车产业具有相同影响力的一些产业也将会对镨钕材料的应用产生极大需求,比如说机器人。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像锂、石墨和钴等电池材料的供应,但同样重要需要的关注的是,这些电池背后的电机或发电机,绝大部分都用的是含有镨钕的稀土永磁。很快,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保证镨钕供应的重要性。
    因此,我编辑并发表了一本115页的白皮书,分享我们的行业观点及对宏观经济支持因素的理解。该报告可在下方网址免费下载(http://www.peakresources.com.au/whitepaper/)。

    亚洲金属网:受环保核查影响,6月前三周部分中国分离厂停产,氧化镨钕、氧化钆和氧化铽99.99%min价格持续走高。消费商仍按需采购。有消息称环保核查将于7月初停止,因此过去一周以上产品市场成交减少,价格下滑。您是否可以就后市稀土价格走势,尤其是氧化镨钕价格走势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呢?

    麦克尔:在我们看来,中国政策的变化将影响未来稀土供应链。中国目前维持着全球将近80-90%的镨钕供应。受环保核查及供给侧结构改革影响,中国正在经历结构性变化,这将使镨钕市场供应总体上减少(例如:中国制造2025),生产商生产成本也会增加(美丽中国政策,例如环保税)。镨钕价格走势也会受工信部2016年10月份颁布的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目标支撑。未来几年价格上扬也将会给新增镨钕供应来源带来机会。
    市场投机活动、既有市场参与者追求利润最大化,且产品价格易受诸如政府、行业消息及现有的采购周期模式等短期市场事件影响,我们相信短时间内镨钕价格将会频繁波动。
    总而言之,根据上述情况,我们预计镨钕价格将稳步小幅走高,呈周期性波动走势。
    从中长期来看,上述市场变化、全球客户需求日益增长、宏观经济发展支撑、为满足更高标准而进行产业设备升级都将促进镨钕价格大幅上扬。
    整体而言,市场参与者应该可以享受当前乐观的价格前景。即将到来的需求激增及现有既定的经营方式都可能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亚洲金属网:过去七年,受稀土价格持续走低且矿商对稀土后市持悲观态度,许多稀土项目关停。您如何看待未来稀土行业发展呢?

    麦克尔:因稀土价格下探,过去七年对稀土行业来说发展确实较为困难。但我们认为当今社会的电气化发展将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造成冲击,而稀土行业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产生产品和企业领头羊。
    我相信,也正如历史告诉我们的,最大的创业成功是出现在当创业者挑战主流时。
    稀土正处在这个阶段。拿销售空调进行类比,在冬季很难有新的交易。受现有气候条件影响,客户只关心商品折扣。然而,夏天一到,气温升高。只要你解决了他们的问题,那么相同的客户会支付冬天两倍的价钱。我觉得这很好地解释了稀土市场的现状以及机遇。因此,我们非常看好稀土后市。

    亚洲金属网:麦克尔,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