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棕刚玉磨料供需趋于平稳 企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
    ----专访牛伟
    总经理
    郑州宏基研磨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宏基研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磨料磨具行业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行业著名产品”、“刚玉企业十强”。公司于2004年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我们不断努力创新产品,来迎合客户的需求,以及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宏基的产品在中国磨料磨具行业和客户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亚洲金属网:牛总,您好!
    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
    作为棕刚玉磨料行业里的知名企业,请您对贵公司的生产规模和概况(主营业务、生产能力、发展方向等)做简要介绍。

    宏基研磨牛总:郑州宏基研磨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棕刚玉磨料、煅烧磨料、镀衣磨料、堆积磨料、磁性磨料等研磨材料。目前年产各种研磨材料三万吨,我们以传统产品为基础结合研发创新,并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推出高技术含量及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努力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一个有技术、有创新、有活力的宏基。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2017年棕刚玉磨料的产量有多少?2017年是环保检查尤为严格的一年,贵公司实际产量较2016年相比是否有明显的下滑?

    宏基研磨牛总:我公司2017年棕刚玉磨料产量为26000吨,与2016年产量相比略有减少。

    亚洲金属网:请问贵公司棕刚玉磨料主要销往哪些市场?国外出口比例有多大?

    宏基研磨牛总:我司棕刚玉磨料主要销往国内市场、亚洲市场,目前正在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内销与外销比例基本上各占50%。

    亚洲金属网:2018年春节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当前市场上下游普遍持观望态度,实际市场价格是否有些许回落呢?原因是什么?

    宏基研磨牛总:春节过后市场价格有小幅上涨,但随即回落保持稳定,目前市场价格相对稳定。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当下影响中国棕刚玉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宏基研磨牛总:我感觉目前影响棕刚玉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有:
    1、环保政策对生产及原料的影响。
    2、传统市场的萎缩对产品提出的专精和创新问题。
    3、如何结合目前新兴产业拓展市场的问题。

    亚洲金属网:如果中国环保高压政策持续,从生产企业角度考虑,是否会向国外市场转移呢?

    宏基研磨牛总:环保要求的越来越高,是可以预期的,也是发展的必然,行业企业会考虑冶炼和低端制造的综合成本。从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看,部分高耗能和低端制造是会转移的,这也是市场的合理行为。

    亚洲金属网:2018年中国磨料的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

    宏基研磨牛总:2018年环保政策是不会放松,行业企业通过改善和新增环保设备都已达到排放标准,市场供需趋于正常平稳,原料供应也会稳定,并且部分生产材料和价格可能会逐步下行,磨料价格应该会平稳走势。

    亚洲金属网:目前,棕刚玉磨料行业竞争激烈,无论是环保政策还是成本的上涨都迫使企业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在您看来,普通棕刚玉磨料转型面临怎样的问题?

    宏基研磨牛总:普通棕刚玉磨料现在面临着环保、产能过剩、同质竞价、传统市场萎缩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企业必须进行思考,怎样对自己定位,对产品定位。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我想每个企业可能不一样,应该根据自己的长处着眼去考虑。可以产品做精降低成本,可以开拓新的市场领域,也可以升级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并且目前我们行业已经有很多企业在做了。德国和日本企业走过的路,就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我对行业发展是乐观的,我们很多兄弟企业已经在转型升级路上了。祝磨料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成功,变得更高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