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供应收紧 四季度镁市持续向好
    ----专访李沛
    副总
    府谷县颐河镁业有限公司
    府谷县颐河镁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陕西省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公司于2011年6月开工建设,整体建设分为二期。2012年底一期建设完毕,共建成回转窑一条,还原炉12台,具备了初步的生产能力,2013年1月投入生产。2014年4月开始二期建设,到2015年4月底,又建成回转窑一条,还原炉10台,至此,公司生产线全部建成。颐河镁业是一家集镁业、焦化于一体的中型股份制企业。现有固定资产1.7亿元,员工460人。设计年生产能力:金属镁3万吨/年,焦炭90万吨/年,焦油5万吨/年。2017年营业额达3.9亿元,上缴利税808万元。

    亚洲金属网:李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贵司主营业务及生产现状。

    李:首先感谢亚洲金属网对我的专访,也感谢贵网站给整个镁行业提供的这个信息平台。我公司年产镁锭3万吨,发电2*1.5kw,硅铁2万吨,兰炭90万吨,煤焦油5万吨。目前公司生产正常,设备运转率达98%。

    亚洲金属网:回顾2018年前三季度镁锭价格走势,整体呈上涨趋势,您认为支撑镁价一路走高的原因是什么?

    李:今年前三季度镁价的持续走高,我个人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1.国内外刚需的增加。2.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调,出口成交增加。3.受环保政策的高压态势影响,除府谷地区外其他地区开工率不足,全国整体产量有所下滑,镁锭供应收紧。4.府谷地区销售思路的转变,由过去的等价格销售转变为有货就卖的销售思路,所以今年有客户老感觉无货可买。短期涨价看库存,长期涨价看需求。

    亚洲金属网:夏休期是金属镁常规淡季,但今年第三季度镁价格一路上涨,厂商库存稀少,部分镁厂现货紧俏并处于排单发货状态,您认为支持本轮镁价上行且市场成交活跃的原因是什么?

    李:今年第三季度镁价一直走高,拿我们厂来说,高温时期检修半个月,检修完毕后,生产各项指标一直不稳定。受高温天气影响,工人紧缺,相比其他季度单罐产量下降2公斤。我了解到其他厂也存在类似的情况,总的来说还是产量下降,供应紧张所致。

    亚洲金属网:从供应端来看,当前陕西镁厂开工率如何?生产遇到什么瓶颈?

    李:陕西整体镁厂开工率目前处于良好状态,个别僵尸企业,资金链断裂企业另当别论。就拿皮江发冶炼原镁而言,我觉得目前最大的瓶颈在于工人的紧缺,也就是说还原掏渣以及装料技术上如何能更有效的、方便的、快捷的缩短这部分时间,从而提高还原周期。

    亚洲金属网:当前镁市利润可观,贵司在生产方面有无增产计划?

    李:我厂目前满负荷生产镁锭,无增产计划。

    亚洲金属网:进入2018年以后,环保一直是镁厂面临的一大课题,当前贵司环保设施是否完善?您认为后期环保是否会持续影响镁价?

    李:我公司继建厂以来投资环保设施近2000万,今年新投资1000余万元用于搭建储煤棚,精炼脱硫设备,污水处理循环水池,新建废渣厂等等。目前我厂环保设施全部按照政府要求设施完毕。环保对于镁厂来说是长久的,也是常态化的。我们会严格按照政府要求来设施管理。环保政策后期若持续加严,镁锭市场供应减少,现货紧俏,价格势必呈上涨趋势。

    亚洲金属网:对于2018年第四季度镁锭价格走势,您如何看待?原因是什么?

    李:整体看涨,原因:其一,环保冬季雾霾治理即将打响,环保加严,镁价或持续上行;其二,第四季度是镁市常规旺季,买方或积极入市采购,成交相对活跃。

    亚洲金属网:感谢李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颐河业务后期蒸蒸日上。

    李:谢谢!望镁行业的同仁们共同努力!一起做好金属镁这个小金属。让我们共同期待美(镁)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