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再生铝合金机遇与挑战并存
    ----专访李宏伟
    总经理
    成都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新格集团创立于1978年,主要致力于再生铝合金、锌合金的生产及废金属贸易,在台湾(高雄)、中国大陆(上海、漳州、重庆、日照、長春、成都)分别建立了规模型厂区,目前拥有员工1,600多名,年营业额82亿人民币。

    亚洲金属网:李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

    李总:成都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2015年01月14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配套生产铸造前工序所需铝合金材料,以生产铝水为主。

    亚洲金属网:再生铝合金面对的客户很大一部分是汽车行业,今年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对于我们再生铝合金厂的影响。

    李总:往年从8月底再生铝合金行业开始进入需求旺季,汽车行业进入金九银十的黄金时期。而今年汽车行业到9月下旬仍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从整体来看对再生铝合金的需求出现下滑,但是这个影响也是结构性的。一线汽车品牌如大众,通用等汽车主机厂,影响较小,需求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二线三线品牌特别是销量下滑较大的汽车品牌影响较大,如果给一线品牌做配套生产影响就比较小,给二三线汽车品牌做配套生产的企业相应的影响就会较大。

    亚洲金属网: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是否会对我们再生铝合金行业产生冲击。

    李总:首先,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用铝量会增加,但是现在新能源汽车具体哪个部位用铝量会增加,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为新能源汽车材料并没有完全定型,每个汽车厂家都会存在差异。最后哪种零部件淘汰,用哪种零部件代替,都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目前还无法有一个准确的判断来评估对再生铝合金行业的冲击。其次,即使新能源汽车淘汰掉了某些再生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对行业产生了冲击,再生铝合金也会通过自身的材料的优势用在其他产品零部件上,而开发出新的市场再生铝合金材料还是有很大的生存与发展的潜力的。

    亚洲金属网:相比其他地区重庆地区再生铝合金行业的优势有哪些。

    李总:首先,天然气方面,重庆地区较东南沿海地区成本要低三分之一。其次,重庆地区政策对地方企业支持力度较大,90%以上的再生铝合金企业都是福利企业。享有国家的退税政策,按照公司内残疾人员工的人数来算,每年每个残疾人退税大约是社平工资的四倍,目前大约是每个残疾人每年退税7万元左右。

    亚洲金属网:今年环保仍然保持高压政策,环保高压政策对贵公司的影响。

    李总:环保对我们公司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的环保政策,所有的环保设备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来配备,环保手续也齐全。并且重庆地区的大型再生铝合金生产企业环保方面都是符合要求的。

    亚洲金属网:再生铝合金行业市场行情从今年4月份开始走弱,您怎么看待今年四季度再生铝合金行业市场行情。

    李总: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9、10、11、12这四个月的行情会是全年最好的时期,但今年形势比较特殊,一个是中美贸易战造成出口下滑,影响经济活力造成市场恐慌,另一个国内自身消费相比去年也有所减弱。这两个因素的叠加会对再生铝合金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目前来看四季度存在受冲击的风险,行业增速较去年应该会减弱。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对铝合金行业的影响。

    李总:中美贸易战目前来看对再生铝合金行业暂时没有直接影响,再生铝合金属于原料类产品,中美贸易战目前加征关税主要针对的是制成品。但终端消费品如家电、家具、通讯设备等直接出口美国的成品会受的影响,这些终端产品出口美国订单的减少也会间接影响再生铝合金的消耗量,但目前来看还未产生较大的影响。

    亚洲金属网: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贵公司的未来规划。

    李总:首先,我们要保持现在良好的企业形象,严控产品质量关口,对产品质量进一步的提升,保持我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维护新格的品牌优势。其次,加大铝水直供的比例,提高我们产品销售的稳定性,加强新客户的开发力度为更多的优质企业提供配套生产。在产品研发方面,主动对接下游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铝合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