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未来锑市场前景看好
    ----专访蒋进光
    总经理
    桃江久通锑业有限责任公司
    久通锑业是一家集采、选、冶于一体的联合矿山企业,其前身是桃江板溪锑矿,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开采历史,2006年改制为桃江久通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久通牌”锑锭,生产能力年4,000吨,产品畅销国内外。公司官网:www.jiutongmining.com

    亚洲金属网: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营业务及生产运营情况。

    蒋总:久通锑业是一家集采、选、冶于一体的联合矿山企业,其前身是桃江板溪锑矿,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开采历史,2006年改制为桃江久通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杭州诺贝尔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久通牌”锑锭,生产能力年4,000吨,多年来一直是益阳市、桃江县的重点骨干企业,纳税大户,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亚洲金属网:当前锑市场运行较为缓慢,您对春节后的锑市场运行有何看法?

    蒋总:当前锑市场受美联储加息,国家宏观调控,货币发行所限,导致市场需求不旺。但企业安全环保压力越来越大,投入和运行成本节节攀升,人工成本大幅上涨,我认为锑锭价格会继续保持坚挺,价格应在6万元左右较合理。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未来国内外锑市场前景如何?

    蒋总: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转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产品和消费的升级,国外新型市场同样如此,锑市场需求潜力巨大,未来锑市场前景看好。

    亚洲金属网:当前市场竞争激烈,贵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方面?

    蒋总:我公司拥有自己的矿山,且矿石品质优,杂质少,品位高(平均出矿品位在8%左右),冶炼所需原料全部自给,“久通牌”锑锭是湖南省名牌产品,“久通牌”商标是湖南省著名商标,产品畅销国内外,一直深受用户的欢迎。

    亚洲金属网:后期有拓展产业链条的计划吗?

    蒋总:公司去年与桃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年产10,000吨的锑白及系列产品深加工的项目建设协议,目前还在做可行性研究和项目环评等前期工作。

    亚洲金属网:近年来,业内对锑精矿越发重视,贵司自己的矿山有哪些优势?

    蒋总:板溪锑矿虽然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开采,但公司近几年投入了大量资金在矿区深部、边部进行探矿找矿,探矿效果较好,深部储量比较乐观,矿石品位高、无有害杂质是板溪锑矿最大的优势。

    亚洲金属网:环保已然是热门话题,您针对“绿色发展”方面有何想法?

    蒋总:近年来公司分期分批投入5000余万元资金,对废水、废气、废渣处理系统分别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公司废渣堆放合理,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建设“绿色矿山”是我们久通人始终不懈的追求。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蒋总:我们的企业愿景是:把久通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绿色矿山企业,我们的企业目标是:构建“环境优、机制新、员工富”的新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