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紧抓时代机遇 “金戈”重出江湖
    ----专访何剑松
    经营总经理
    云南云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云南云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主营生产“金戈”牌锡锭,公司锡锭年产能1万吨,于2017年12月份投产,目前生产逐步稳定。“金戈”牌锡锭有近30年历史,在新时代背景下,“金戈”人重新踏上征程!

    亚洲金属:何总您好,请先就贵司情况做一下介绍。

    首先我介绍一下公司前世今生,1988年7成立“个旧市金戈冶炼厂”同年注册了“金戈”牌品牌,来源于古人勇往直前的精神:“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1989年7月23日生产出第一批1号精锡(JGSN-89-001),也是个旧地方企业的首批精锡产品。2013年2月新厂开始建立,2016年建厂完全。 2017年12月份投产,计划年产量约4000吨。

    亚洲金属:请问贵司产品主要瞄准哪些市场? 2018年在生产和销售上有何计划?

    “金戈”牌锡锭主要针对的是下游锡消费企业及贸易合作商,2018年的生产计划在3000吨左右。销售上,先期主要以扩展品牌的认知度为首位,毕竟品牌沉寂时间较长,需要重新打开市场认知度,建立“金戈”牌锡锭的品牌自信,为下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以及与下游锡消费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做铺垫。

    亚洲金属:请问贵司与其他冶炼厂相比有哪些优势?

    我们虽然品牌推出时间较长,但是在市场上毕竟退隐了相当一段时间,路漫漫其修远兮。因为做冶炼行业时间较长经验相对丰富,技术方面有一定的基础支撑优势;精神层面“一蓑烟雨任平生”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亚洲金属:2017年中国锡锭冶炼厂产能提升较多,贵公司是出于何种考虑进军锡冶炼环节?

    我们是出于铅冶炼的产能置换的考虑而决定进军锡冶炼的环节。随着环保形势的严峻,我们的铅冶炼厂为配合环保工作准备停产,锡冶炼也就成为我们新的发展思路。正如前述,我认为凭借我们在锡冶炼环节的技能优势,也将大有可为。

    亚洲金属:您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市场锡锭需求如何?贵公司营销主要侧重点在哪里?直接终端签订长单还是现货市场销售?是否考虑过做期货套利?

    我个人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市场锡锭需求会稳中有升,锡的四大消费下游:锡焊料、锡化工、镀锡板、马口铁;除了镀锡板,其他产业均稳中有升;未来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产业等的发展,都是新型能源发展战略的大趋势,而这些产业的发展都对锡锭有较大需求。顺应市场的供求关系,是锡锭生产的利好态势。我们的营销侧重点在于坚持生产的锡品质,以及品牌的重新树立和推广上。销售将以终端长单加现货市场的库存销售同步进行。期货套利会在后续进行尝试,而期货套期保值将会根据市场行情来套保。

    亚洲金属:贵公司还经营其他业务吗?冶炼厂生产经验如何?

    我们目前还在经营锡原料的贸易,因为在矿山有一定的根基,自己盈余的原料也会销售给其他冶炼厂。冶炼厂的生产经验铅的冶炼经验比较多,锡冶炼方面也有老金戈的丰富经验做后盾,目前根据已产出的产品指标来看,锡的品质比较优质,力争更上一层楼。

    亚洲金属:请问您如何看待2018年缅甸锡矿供应量将出现下滑这个情况?您觉得锡价会因此而大涨吗?

    我本人也在缅甸市场做了2年多的原料,能明显感觉到锡矿的产量在逐渐递减,2018年的确将会处于一个低谷状态;但是有消息称国内矿山或将会开放部分,但具体情况尚不明确,估计也暂时难以弥补缅甸矿短缺的空档。这是个逐渐过渡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根据市场的供求规律,锡价应该会在一定幅度内上涨。

    亚洲金属:随着国内环保督查常态化,冶炼厂生产成本上升,贵公司如何应对环保问题带来的挑战?

    我们会配合好国家的环保政策及相关要求,保证产量的同时也积极寻求环保与发展的共生共赢。冶炼厂环保成本上升是必然趋势,只能提升自身的冶炼技术及环保处理技术,通过技术方面的努力来应对挑战。

    亚洲金属: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访问,再次祝“金戈”锡锭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