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2.1)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2.1)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9)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9)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8)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8)  04-26|金属硅 98.5%min 美国交到(0.04)  04-2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6|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6|锌精矿 加工费 50%min 中国到岸(-1.5)  04-2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北方矿业:致力于寻求机会增加布朗山试验厂的潜在产量
    ----专访乔治•鲍克
    首席执行官
    澳大利亚北方矿业公司
    北方矿业于澳交所上市,业务集中在西澳大利亚北部的布朗山项目(Browns Range),主要从事该矿山的重稀土生产活动。今年7月27日,公司举办了布朗山项目开工庆典,未来三年布朗山项目每年计划生产1,100吨的混合碳酸稀土。

    亚洲金属网:乔治,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虽然贵公司已享有盛誉,但是能否再简单介绍一下呢?

    乔治:北方矿业于澳交所上市,业务集中在西澳大利亚北部的布朗山项目(Browns Range),主要从事该矿山的重稀土生产活动。今年7月27日,公司举办了布朗山项目开工庆典,未来三年布朗山项目每年计划生产1,100吨的混合碳酸稀土。
    西澳区域发展部长、农业与粮食部长Hon. Alannah MacTiernan、北方矿业董事长Colin McCavana、CEO George Bauk、董事Bin Cai等在布朗山项目开工典礼上合影
    北方矿业CEO George Bauk, 西澳区域发展部长、农业与粮食部长Alannah MacTiernen 等参观布朗山实验工厂

    亚洲金属网:您能否介绍一下布朗山项目?

    乔治:我们公司于2010年发现布朗山矿山且持有该矿山项目100%的股份。经过3年的勘探,澳大利亚矿产储量联合委员会认定该矿山矿产资源/矿石储量意义非凡,可供开采11年。2015年,我们公司完成最终可行性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工艺开发等一系列具体研究。2017年年初,公司决定开始为期三年的试产以证实该项目在经济上和技术上的可能性。我们已开采并积累了三年的原矿库存,经选矿后生产磷钇矿,再经由湿法冶金将其加工成混合碳酸稀土。碳酸稀土钇含量将近8.5%。
    布朗山实验工厂
    布朗山实验工厂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布朗山项目试产成功且将开始供应重稀土。对此,我要表达衷心的祝贺。请问您能否介绍一下开始供应重稀土的具体时间以及当前布朗山试验厂的产能?

    乔治:我们公司计划于今年9月底交运第一批货。布朗山项目每年预计可生产约1,100吨混合碳酸稀土。其中,镝、铽、镥的年产能分别为50吨、7吨、4.5吨。
    布朗山实验工厂
    布朗山实验工厂

    亚洲金属网:据我所知,布朗山试产第一阶段产品将出口至中国,是这样吗?您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的销售计划?

    乔治:我们公司该项目的承购伙伴是连云港泽宇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机会增加试验厂的潜在产量。方法如下:通过选别采矿法和分类拣选提高矿石品位;通过改善该地区路况将年产能提升至7.2万吨。如果上述方法奏效,我们公司的产品将在中国以及其他市场上出售。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下未来几年布朗山试验厂的发展计划。

    乔治:2019年我们公司将继续运营试验厂,将年产能提升至7.2万吨。我们要确保生产的产品满足客户对质量的特殊要求。我们已经使用上述方法开始增产计划,也就分离技术开展研究。为延长矿山开采年限,矿山勘探将在未来工作中占据很大比例。
    三年期试产项目旨在评定布朗山全面开发在技术和经济上的可行性。如果可行,我们预计产量规模将比试产阶段高出将近10倍,矿山开采年限至少11年。

    亚洲金属网:我了解到贵公司已开始布朗山第二阶段的勘探钻孔,请问初步钻孔结果如何?

    乔治:7月底我们进行了最新的钻孔活动,日前公布了部分初步钻孔结果。我们的最新勘探使用了便携式光谱仪,初步钻探发现稀土氧化物总量品位8%,存在厚度为19米。这是我们自2010年以来取得的最有意义的钻探。此外,地质条件勘查也取得了进展,这为布朗矿山项目进一步的调查开辟了更多区域。

    亚洲金属网:亚洲金属网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中国氧化镝99.5%min价格走高,但二三季度总体上呈下探走势。目前主流价格徘徊在1,145-1,165元/公斤出厂现款,较今年年初基本不变,同时也与2010年三季度价格持平。目前钕铁硼磁材行业需求疲软导致氧化镝99.5%min市场成交迟缓。您对于未来几年氧化镝99.5%min市场需求及价格走势的看法是什么呢?

    乔治:终端用户对镝的需求将依旧强劲,未来供应问题也需要考虑。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镝库存已经减少。如果此番看法正确,那么镝需求势必要增加,价格也会上扬。我们知道其他因素也会影响价格,因此很难预测。海外消费商对中国是否会完全控制镝供应链表示担忧。其他市场人士会如何处理这一问题呢?

    亚洲金属网: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行业是镝产品下游最主要且最有前景的行业。您如何看待这两大行业的未来走势?

    乔治:电动汽车行业加速发展,在交通行业越来越占据主导位置。我们能否看到电动汽车产量占据汽车总产量的30%只是时间问题。世界上的许多国家计划在2030年前不再生产非电动汽车。这一目标不仅对镝,也对其他许多关键材料施加了压力。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对亚洲金属网的知识。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乔治:感谢您给予我这次机会,期待今年晚些时候为您提供该项目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