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拓展上下游渠道 备战建材需求旺季
    ----专访邓世贤
    总经理
    广州德弘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德弘贸易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主要的建筑钢材经销商之一,是韶钢建材的一级代理。该公司固定经营场所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英德东华德润仓占地3,000多平方米。

    亚洲金属网:邓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经营规模和主营钢材品种。

    邓总:好的。我公司是韶钢的忠实代理,主要经营螺纹钢、盘螺和高线等建材品种,常备韶钢建材库存3,000吨左右,年交易量约20万吨。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的建材主要供应哪些单位和项目?

    邓总:我们主要供给中交物资、佛山地铁、广东省建工集团、钰翔集团,还有清远地区的房建。近期直供项目:清远保利花园三期一标;清远广铁大机段跨京广铁路桥梁;英德市东华镇怡翠花园;英德市英城镇翔鹰壹号;佛山地铁三号线土建工程3204标;新塘至广州北项目白云机场段先期工程XBT2-01标等。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同工地的合作模式是怎样的?

    邓总:我公司的合作模式基本都是款到发货为主,走供应链模式,金融、仓库、物流一体化,专业做到保供。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在物流方面是怎样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的?

    邓总:首先,跟工地做到及时、有效的沟通,计划提早安排,掌握工地进度与踩准采购的切入点.此外,我们对已安排货物进行AB分类,按工地最急的优先保供为主。

    亚洲金属网:今年国际局势紧张,中美贸易战对大宗商品负面影响较大。此外,资金面较为紧张,有何表现?贵司是怎么应对的?

    邓总:以钢材行业为例,以前好多工程都是优先钢材款,今年环保下来是优先混凝土的。此外,今年银行贷款紧缩。
    我们一方面加强同欧冶平台的合作,另一方面坚持深挖渠道,做好工匠精神,铺好自己的渠道。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今年4季度建材的走势是怎样的?

    邓总:第4季度可能会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8-9月份市场价格开始进入调整期,成交转弱,社会库存逐步增加,短期需要消化。后期还是看好,年底赶工程进度,都要争取最后的年关冲刺。

    亚洲金属网:据您了解,今年的“北材南下”开始了吗?会和去年有什么不同吗?

    邓总:受北方冬季环保限产的影响,“北材南下”对华南市场的冲击应该不大。目前,广东的库存都处于低位。去年“北材南下”好多贸易商都是亏钱的,今年愿意去接盘的意愿不大。第四季度资金面更紧的情况下,北材南下都是更倾向于利润最大化,更多的钢厂都是先集港,然后看哪个地方价高就直接往哪里发的多。

    亚洲金属网:受益于环保等利好政策,近两年中国的钢铁行业经历了从2015年全行业亏损到2017年走出低谷。很多人都认为,“钢厂暴利,贸易商不赚钱”,您怎么看?

    邓总:这个只是一个短期现象,说到底还是一个“洗牌”的结果。现在越来越多没资源的贸易商想找资源,有些有资源的却没有渠道。中医所学的“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说明上、下游结合得不够,链接出问题,钢厂虽说暴利,但贸易商只要经营得当,也是可以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