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马来西亚国内钢材价格涨势放缓,趋势将主要跟随中国价格波动
    ----专访陈炜汕
    总经理
    马来西亚Vim Advance贸易公司
    马来西亚Vim Advance贸易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马来西亚最南端的柔佛州,紧邻新加坡。公司主要经营冷拔丝和螺纹钢加工业务。

    亚洲金属:陈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情况。

    陈总:谢谢!很高兴接受亚洲金属网的访问。公司主要经营冷拔丝,用盘圆加工,顾客群包括建筑承包商,发展商。此外,最近几年增加了螺纹钢加工业务,帮顾客把螺纹钢加工到一定的尺寸。公司月交易量800-1000吨。

    亚洲金属:目前马来西亚国内建筑钢材市场情况如何?

    陈总:基本上,马来西亚钢材市场最近是放慢了一些,因为前几年马来西亚发展速度较快,房地产行业库存居高不下,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些库存。所以就造成了钢铁的需求量放缓了一些。不过整体来说,目前马来西亚钢材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

    亚洲金属:过去一年中国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螺纹钢价格普遍上涨40%左右。马来西亚国内价格是否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陈总:马来西亚也一样,价格也一直在涨。尤其是这两个月,马来西亚螺纹钢φ10-12mm已经涨到了2850马币/吨。我个人认为中国主导了世界钢铁的价格,只要中国价格涨了,国际价格就涨,这样马来西亚的价格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了。

    亚洲金属:很多中国出口商抱怨目前中国钢铁出口价格在国际市场没有竞争优势,出口比较困难。目前马来西亚从中国进口钢铁资源是否也减少了?您对中国钢铁出口有什么建议?

    陈总:是这样的。因为这样的原因,马来西亚从中国进口资源也减少了很多。此外,马来西亚政府对中国钢铁资源实施了进口税,目前中国钢铁出口到马来西亚没有什么优势。
    我认为目前中国政府在鼓励中国钢铁出口方面做的不错,比如最近刚刚宣布了螺纹钢出口降税的消息,这样一来出口价格会有一定的优势。

    亚洲金属:贵公司主要从哪里采购资源?马来国内钢厂生产情况怎么样?

    陈总:目前我们公司主要在马来西亚国内采购钢铁资源。去年以来马来西亚钢厂的利润普遍比较可观,因为国内进口资源少了,很多客户只能从本地钢厂采购,钢厂订单比较充足。

    亚洲金属:目前马来西亚当地下游客户需求如何?

    陈总:马来西亚是发展中国家。因为地理位置和一些国家的因素,马来西亚的下游工业出口到其他地方做得还是很不错的,下游行业发展基本上还是很健康的。

    亚洲金属:您认为近期马来西亚国内建材价格是否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陈总:马来西亚的钢铁价格这几个月涨了蛮多。如我所讲,中国的钢铁价格对马来西亚市场影响很大。所以一旦中国钢铁价格有变动,马来西亚的钢铁价格也会跟着一起调整。

    亚洲金属:贵公司接下来有何新的发展目标。

    陈总:我们公司现在也在做冷拔丝,提供建筑工地用的圆钢,主要原料是盘圆。今年我们开始做电焊网,接下来我们准备开拓周边国际市场,出口到新加坡和印尼。

    亚洲金属: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祝贵公司生意兴隆、财源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