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18年锆英砂价格将持续恢复性上涨
    ----专访吴非
    首席执行官
    澳大利亚盈拓资源有限公司
    盈拓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澳大利亚锆钛矿砂勘探与开发的企业,总部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三个锆钛矿砂项目:艾文坝(Avonbank)项目、韦德伯恩(Wedderburn)项目及邦格拉里(Bungallaly)项目,均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世界著名的矿砂产地:墨累盆地南部(墨尔本市以西约300公里)总资源量合计约10亿吨。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下盈拓的矿砂项目情况?

    吴非:盈拓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在开发维多利亚州的锆钛砂矿资源的澳大利亚公司。公司的旗舰项目是艾文坝锆钛稀土项目。无论是从锆英砂和稀土的产量还是从矿山寿命而言,艾文坝项目都是一个世界级的资源。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介绍,请问盈拓的旗舰项目艾文坝项目的锆、钛、稀土等资源量如何?

    吴非:艾文坝项目拥有符合JORC标准的资源量4.9亿吨,重矿物平均品位4%。以每小时1500吨的处理速度进行开采,该项目的服务寿命超过30年。根据目前的开采规划,该项目平均年产重矿物45万吨,将运至中国的精选厂进行分选,每年将生产锆英砂7.5-10万吨,稀土矿物8000-1.2万吨,钛铁矿21万吨。

    亚洲金属网:艾文坝项目的最终产品品质怎样,具体指标如何?

    吴非:目前的预可研结果显示,艾文坝项目的最终产品质量非常高。举例而言,最终的锆英砂产品二氧化锆含量高于66.5%,稀土矿物中稀土氧化物含量高于55.9%,钛铁矿中二氧化钛含量高于59%。钛矿物的应用一直是WIM类型矿物的挑战,我们于近期刚刚完成了钛渣冶炼和人造金红石试验,结果显示用艾文坝钛铁矿生产出的钛渣和人造金红石产品都符合工业应用标准。

    亚洲金属网:吴总,可以分享下艾文坝项目最新进展吗?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怎样的呢?

    吴非:我们目前处于预可研工作的最后阶段。基于原矿中抽取的有代表性的21吨大矿样,我们进行了矿物学分析,岩土工程学研究,选矿试验,获取了各选矿阶段回收率等关键指标,为选矿流程设计和经济性分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与几个世界领先的实验室和科研组织合作,对产品的质量和最佳下游应用进行了创新性的研究。我们将于2018年初开始进行高级别的详尽可行性研究,同时开始进行环境许可的申请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完成可研和环评,然后开始施工建设,争取在3-4年内实现投产。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艾文坝项目主要优势及挑战分别是什么?

    吴非:艾文坝项目的优势在于:资源量大,锆英砂和稀土矿物比例高,剥采比低(采矿成本低),基础设施齐备(低建设资本投入),高锆英砂和稀土产品质量。面临的主要挑战是:这种非传统的细粒度的矿物,在选矿流程中和最终应用上可能会产生额外的成本和需要创新性的技术。

    亚洲金属网:您对目前澳大利亚锆钛采矿业怎么看呢?

    吴非: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世界矿业行业进入了一个复苏的周期。尽管锆钛资源在整个采矿业中不算是一个非常大的板块,但澳大利亚供应了全球超过一半的锆英砂,具有独特的优势。基于我们团队的分析,预计全球锆英砂供应将会在未来2-3年出现明显的短缺,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在产的矿山品位不断降低,而同时缺少新投产的矿山。另一方面,在过去的十年里,作为外来者,虽然中国企业在澳洲的矿业投资并不算非常成功,但经历了很好的学习过程。我们预期会在资源领域看到越来越多的成功投资和越来越紧密的中澳关系。

    亚洲金属网:据我们了解,2018年第一季度,澳禄卡澳洲锆英砂价格将保持稳定,而特诺澳洲锆英砂价格将至少上涨125美元/吨,您对2018年锆英砂价格走势怎么看?

    吴非:归根结底,锆英砂的价格取决于供应和需求。基于澳禄卡预测,锆英砂的供应很快就会出现短缺。另外全球主要矿山由于不断下降的品位和上升的剥采比,预计他们的生产成本也会出现上升。我个人的观点是,2018年,锆英砂价格将会出现持续的恢复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