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19|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19|电解铜 99.99%min 中国交到(2200)  04-19|焊锡条 Sn 40%min, Pb 59%max 中国出厂(3.5)  04-19|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7000)  04-19|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7)  04-19|焊锡条 Sn 60%min, Pb 39%max 中国出厂(4.5)  04-1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9|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40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JSC BAST:竭力供应稳定、高品质铜、镍精矿
    ----专访JSC BAST公司第一副总裁鲁斯泰姆·奥斯班诺夫(Rustem Ospanov)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情况。

    鲁斯泰姆·奥斯班诺夫:JSC BAST是一家专注于马克苏茨铜镍矿(Maxut copper-nickel deposit)开采的公司。马克苏茨铜镍矿是东哈萨克斯坦州一座中型矿山,2013年资源估算的暂定条件通过俄罗斯国家矿山储量委员会(GKZ)审批。
    该矿山有两个额外的成矿远景区,这两个区域的磁异常模式与主矿区类似。在这两个区域被勘探后,资源总量有望增多。

    亚洲金属:据我们所知,贵公司打算今年5月初开始出售镍精矿。目前工厂的产能如何?

    鲁斯泰姆·奥斯班诺夫:我们已于2016年一季度开始生产铜精矿17-23%min,年产能为20万吨。我们打算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生产镍精矿3.5-4%min,届时总产能将增加至40万吨。

    亚洲金属:贵公司铜镍矿的位置、储量以及质量如何?

    鲁斯泰姆·奥斯班诺夫:马克苏茨铜镍矿山位于东哈萨克斯坦州的阿拜区(Abai district)。
    该矿山位于塞梅伊(Semey)以南107公里处,查尔斯克(Charsk)火车站西北60公里处。2016年7月公司建设并投入运营35千伏电力厂。距该矿山最近的村庄包括卡仕卡布拉卡(Kaskabulak)(以西20公里)、博尔雷(Borly)(西北16公里)以及翟马(Zhaima)(东北30公里)。以上提及的村庄由乡村小路相连,而卡仕卡布拉卡与塞梅伊之间则由沥青路相连。
    该矿山有三个主要的铜镍矿区:马克苏茨矿山南部、北部和西部区域。根据俄罗斯国家储量委员会(GKZ )对马克苏茨南部区域属于C1和C2等级的硫化物资源估算量的审定,该区域包括10.4万吨品位为0.43%的铜矿以及8.3万吨品位为0.35%的镍矿(硫化物资源估算暂定条件在2013年通过国家矿产储量委员会审批)。马克苏茨矿山北部和西部区域磁异常模式与南部区域类似。在这两个区域的勘探有望大幅提升资源总量。
    BAST打算在未来两年依据JORC标准进行资源量估算以期增加公司市值,并在世界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

    亚洲金属:贵公司有哪些优势?

    鲁斯泰姆·奥斯班诺夫:BAST主要生产高品质铜精矿,且将加快投产镍精矿,该产品可应用于镍铁生产和其他冶金产品生产领域。如上所述,我们矿区运输方便,资源储量丰富,能够为客户提供稳定的铜、镍精矿。

    亚洲金属:之前是否有报价?近期营销策略是什么?

    鲁斯泰姆·奥斯班诺夫:考虑到世界铜、镍精矿消耗量以及中哈国家关系快速发展,我们主要面向中国市场。事实上,自去年年初开始,我们已经与一些中国铜精矿消费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亚洲金属:您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吗?是否有意寻找更多投资者共同开发项目?

    鲁斯泰姆·奥斯班诺夫:我们公司计划2019年底增加产能,由40万吨提升至140万吨。
    我们已经准备好与有意向的潜在投资者合作。JSC BAST是一家上市公司,公司股票可以在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认购。未来公司计划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贵公司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