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氧化钪价格暂呈下降走势 但长期看来需求有望增长
    ----专访罗伯特•W•莫西希
    CEO
    普拉澳大利亚普拉提纳资源有限公司

    亚洲金属网:罗伯特,十分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下贵公司。

    罗伯特: 普拉提纳资源有限公司(Platina Resources(ASX:PGM))是一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以钪、钴和铂为基础的矿业开发商。我们的旗舰资产是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欧文戴尔(Owendale)项目,是蕴含着世界上储量最大、品位最高的钪矿床之一。
    正如公司名字所述,我们也建立了更广泛的产品组合,一级铂族金属(更常见为“PGM”)项目,包括在格陵兰岛的Skaergaard,是世界上最大的未经开发的黄金和钯矿床之一,以及在西澳大利亚的Munni Munni项目,是澳大利亚具有重要意义的铂族金属事件之一。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介绍。请问欧文戴尔项目钪、钴和铂的具体品味如何?

    罗伯特:欧文戴尔是一个独特的高品位钪、钴、镍和铂的红土矿组合。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钪矿床,钪4.0mt @ 550ppm,钴 0.09%和镍0.13%。欧文戴尔位于距离CleanTeq(ASX:CLQ)Syerston钴、钪和镍项目不到7公里,两者有着非常相似的地质特征。从CleanTeq目前7.28亿美元的市值不难发现我们的Owendale项目重大的潜在价值!
    欧文戴尔有着作为一级资产的所有特征:成矿作用在地面上,同时具有非常高的品位,其规模是具有全球性意义的,而且项目与新南威尔士州中部的基础设施相邻。

    亚洲金属网:请问欧文戴尔钴项目的前景怎么样?最新的进展是什么?

    罗伯特:近期我们完成了一项钻探工作并确定了新的高品位钴发现,包含一些近地表和钴品位高达0.90%的超过米长区间钴的发现。这些大型的、高品位的钴发现确认钴集中开发的巨大潜力,特别是鉴于Syerston钴开发区只在距离7公里处。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包括与钪共同开发,合资合作和把钴权利货币化的可能性的商业化方案。

    亚洲金属网:请问您认为欧文戴尔项目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前景如何?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罗伯特:欧文戴尔因其非常高的钪品位屹立同行之上。事实上,欧文戴尔是目前世界上钪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JORC储备。我们的首次储量公告证实,在我们生产的前35年开采的钪品位都超过600ppm。
    在发展方面,我们正评估短期内商业化生产欧文戴尔项目的方案。事实上我们也正在评估一个试验工厂的方案,到2018年底前将可以开展小型试验采矿活动。
    我们眼前的任务是要为欧文戴尔确定钪的承购协议以便降低开发风险。通过承购协议定价和数量的确定将使普拉提纳能够更快速完成融资并继续发展欧文戴尔项目。我们正在与业内企业洽谈以落实我们的首批承购合同。

    亚洲金属网:众所周知,钪是一个非常小众的产品,下游应用也十分有限,请您介绍下钪的下游产业有哪些吧。

    罗伯特:钪主要有两方面的用途:第一个是作为生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重要添加剂,在生产过程中利用氧化钪作为热还原剂生产低价电力。
    钪的第二个而且最重要的用途是生产超轻铝合金。这在运输业,如铁路、公路、海洋和航空工业中开辟了巨大的工业应用。这特别与现代电动汽车和高效轻型汽车的推广应用有着尤其密切的关系。

    亚洲金属网:今年以来氧化钪99.99%min市场需求持续低迷,成交稀少。据亚洲金属的价格显示,当前下滑至7,300-7,800元/公斤现款,与今年1月初的价格相比,跌幅为12%。消费商采购不积极。您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罗伯特:正如你所知道的,由于钪金属的战略重要性以及其合同价格的有限能见度,目前很难确定钪的市场价格。最近在中国钪的价格疲软也是暂时的,这有可能与当前包括位于菲律宾的Taganito等项目开发有关。

    亚洲金属网:据我们所知,模具前中国氧化钪99.99%min年产能达到50吨左右,严重供应过剩,请问您认为中国外市场的氧化钪99.99%min供需情况如何?

    罗伯特:随着稳定安全,独立的钪项目上线,生产厂家可以扩大对钪产品的投资,我们预计全球钪需求将会明显提升。Platina处于所有自主的钪项目前列,并且位于可以说是具有最佳管辖权的矿业供应区内,即澳大利亚。目前的模型表明,假设只有0.1%年铝产量(~ 60mtpa)吸收钪合金在0.5%的水平,钪市场将提升至每年350吨。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分析,请问您还有什么消息想和大家分享吗?

    罗伯特:接下来的6个月对普拉提纳来说将会是令人兴奋的,因为我们将继续推进承购协议洽谈并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展最终可行性研究。我们期待与你和你的读者定期分享我们这个世界级的欧文戴尔项目的进展。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蒸蒸日上!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