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中国烧结矾土市场日益趋向规范化发展
    ----专访山西阳泉太湖耐火材料总厂总经理范志贵

    亚洲金属网:首先,请您简要介绍贵公司的生产情况?

    范总:山西阳泉太湖耐火材料总厂(原山西阳泉铝矾土矿)位于阳泉市东部开发区内,战地面积240万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8亿元,自有的铁路专用线横贯全厂,高铝矾土地址储量6300万吨,耐火材料的发展已有50余年历史,是国内最大的以生产高铝矾土原料和不定型耐火材料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 经营项目:各种高铝矾土生,熟料,规格齐全的骨粉料。
    我们单位拥有一条回转窑和8台倒焰窑,一条回转窑年产能20万吨,8台倒焰窑年产能30万吨,总计矾土煅烧年产能50万吨。因工厂环保设施全部整改到位了,我们一直维持正常生产。目前运行煅烧生产线:一条回转窑,月产量20000吨。加工生产线有:球磨机、对滚、八马克。

    亚洲金属网:今年矾土市场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范总:今年春节之后矾土市场价格确实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涨价的原因是:环保设备增加 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另外,矿石和燃料成本增加。

    亚洲金属网:那贵公司今年至今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如何?

    范总:我们单位的销售情况:目前产量有限,月产20000吨,依旧满足不了客人的需求量。因此,我们也是尽量维持生产确保多数客户的供应稳定。

    亚洲金属网:应对当前中国市场全面的环保检查政策,多数企业难逃处罚和关停,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范总:我们单位按照国家环保部门要求,及时更新了环保设备。建造了新库房,切实做到全封闭库房,把所有的产品入库,粉尘不露天。

    亚洲金属网:近几年国家对矿山资源的限制开发和保护导致国内市场铝土矿供应紧缺,作为矾土生产企业,您如何看待原料问题?

    范总:目前国家开展环保整治,提高了企业的入行门槛,一定程度上淘汰不达标小企业,规范市场竞争,淘汰多余和落后产能。我们今年感受最深的就是:再有采购由原来的长期欠款押款转换为现金预付款,资金回笼快,我们生产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减轻。另外,国家整顿矿山资源也淘汰了一些私挖乱采的小企业、这样规划采矿,能更好的利用资源。不浪费有限的资源。此外,有开采资质和生产能力的厂矿会逐步转为市场有序良性的经营和竞争。

    亚洲金属网:烧结矾土生产后期会转向使用进口铝土矿吗?

    范总:现在国内铝土矿开采受限,市场矿石资源越发紧缺,已经有部分国内厂商开始考虑引进国外优质高铝低铁的铝土矿资源。如果,国家进一步加大力度整顿矿山限制开采,进口铝土矿的引进的可行性很大。

    亚洲金属网:最后,作为国有企业,你们怎么看待当下烧结矾土市场的现状和走势呢?

    范总:我们认为,国家的环保力度不会减弱,对矿山资源的优化整顿会继续执行,因此大的政策方向决定了今后矾土市场会优胜劣汰。拥有正规手续的实力达标企业可以保证稳定的生产和供应,产能会更加的优化集中。以往我们国家资源滥采乱伐和低价出售的形势会逐步改善,市场今后会逐渐合理化健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