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17年二季度现货市场进口铜精矿需求难以降温
    ----专访湖南盈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志
    湖南盈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南郴州国大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主要是从事从非洲进口铜,锰,铅,锌,钽铌原矿的贸易公司。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您能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

    我公司主要是从事从非洲进口铜,锰,铅,锌,钽铌原矿的贸易公司,跟国外矿山签订每月稳定的供给量,当前年铜精矿贸易量约3万吨,长期目标将达到约10万吨。

    亚洲金属:您对去年11月份铜价的大幅波动怎么看?认为其主要影响因素是什么?

    去年第四季度铜价的大涨只是一个短期趋势,2017年初已回归常态,个人认为还是铜成品的供求关系造成的。

    亚洲金属:您对今年铜精矿的需求情况怎么看?

    我认为我国对铜矿石需求量还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对高品位铜矿石的需求,所以我们进口的铜原矿石品味都在20%左右。

    亚洲金属:2月份中国铜精矿进口量较去年1月份大幅增加约14.9%,您预计3月份中国铜精矿进口量将如何变化?主要原因是?

    预计进口量还会继续增加,原因是现在中国现货市场铜矿的需求仍保持强劲态势,冶炼厂保持较高的铜精矿接货积极性,持货商不愁销路。我们作为进口铜矿贸易商,下游客户接货意愿高,所以我们积极进口铜精矿。3月2日坦桑尼亚发布的禁止铜矿出口的消息将不会对中国3月份铜进口造成大的影响。

    亚洲金属:您怎么看待3月份智力、秘鲁铜矿罢工对铜价的影响?对铜价支撑的力度和期限如何?

    铜是大宗商品,局部地区的罢工对铜价难以形成长期强劲的影响,有影响也只是短期的,难以形成长期的支撑,近期铜价的回调也说明了这一点。

    亚洲金属:2月末开始现货进口铜精矿TC持续回调,当前主流成交价已经降至72-77美元/吨,您认为后期有可能回升吗?

    2月份开始的TC的下滑是受国外三大矿山罢工的影响,且其反应较为激烈,现在铜矿已恢复生产,后期TC也会有所回升,不会长期停留进在低位,一步下滑的空间更有限。

    亚洲金属:贵司近期内有什么计划?关于铜产品的贸易重心将放在哪里?

    我们现阶段跟国外签订的铜矿石供给量是每月3000吨,2017年计划6000-8000吨左右,并进行一些目标矿山的投资。

    亚洲金属:您对2017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铜价走势怎么看,原因是?

    预计二三季度铜价难以大幅提升,业内预期突破5万吨可能性也不会太大,预计在4.6-4.8万元/吨之间波动。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当前电解铜库存消化形势并不乐观;另一方面是国际形势紧张,整体对铜价构成不利影响。

    亚洲金属:感谢陈总接受采访并对市场看法进行分享,祝盈科业矿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