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钨精矿非洲出口价格小幅走高 乐观看待后市
    ----专访美国金属投资有限公司卢旺达公司销售总经理安德烈

    亚洲金属:安德烈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

    安德烈:事实上,我们并不是单独一家公司,我们是几家联合公司,共同从事金属矿产生产和销售业务。位于美国的金属投资有限公司(Metals Investment Inc),注册于1998年,主要负责客户对接、生产融资以及在伦敦交易所进行金属产品交易。在卢旺达有两家公司,其一是主要负责自有矿山开采业务,另一公司负责整合和采购其他小矿井生产的金属精矿以积累到可出口的规模。我们在俄罗斯还注册一家小型贸易公司矿产与金属有限公司(Minerals and Metals)致力于开拓俄罗斯市场。
    我们目前主营产品是钨精矿、钽精矿和锡精矿,原产地主要是非洲卢旺达地区。

    亚洲金属:确实,非洲也是中国钨精矿、钽精矿等主要供应国之一。作为一家当地采矿企业,您如何看待非洲金属矿产市场?当地从事生产贸易业务在您看来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安德烈:我很难准确判断整个非洲市场,因为我们目前生产业务主要集中在卢旺达。就卢旺达市场本身而言,这实在是很小的一个市场。以钨产品为例,据我了解,当地钨产品年出口总额大概在13,000,000美金。尽管近期钨价格回升,但生产商实际利润微薄。不过非洲产钨精矿价格目前在国际市场上我认为还是相对比较有竞争力,我们通常作价方式是基加利出厂。

    亚洲金属:今年年初至今非洲钨精矿出口价格总体呈上涨趋势。您怎样看待当前钨精矿价格走势?

    安德烈:根据我们经验和搜集到的市场信息,我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钨精矿和钽精矿市场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尤其在6-8月份。这段时间是非洲的旱季,水资源不足以进行富集和洗矿,所以这期间相关精矿产量将会下降。即使维持当前需求量稳定的前提下价格也会小幅上涨。而且通过与我们客户交流,我们认为我们客户上述期间采购量甚至会增加。

    亚洲金属:不过鉴于当前国际钨精矿价格水平,包括中国生产商在内多数企业抱怨依旧没有什么利润可言。4-5月中国钨精矿生产商有意挺价,但是实际成交并不理想。您如何看待钨精矿发展前景?

    安德烈:我认为卢旺达钨市还是有很好的开采和发展前景。近期当地政府对于采矿领域关注度提升且积极引进外来投资。不过这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对钨精矿开采市场有实际促进作用。

    亚洲金属:据亚洲金属网统计,3月份中国钨精矿生产商开工率大概在49.41%,但4-5月份受需求量有限以及环保督查影响,开工率可能略有下降。贵公司今年生产和销售情况如何?

    安德烈:得益于公司管理层的高效管理以及市场部销售策略,较去年相比今年截止到5月份我们金属精矿销售总量增加一倍。正如我前面提到的,Metals Investment Inc公司是我们核心业务公司且在业内有良好的声誉。之前我们还需要不断寻找新的客户,但现在基本都是客户主动联系我们询价采购。甚至当前我们可以收到客户预付款,以期优先供货。

    亚洲金属:正如您所说,目前贵公司给各类金属矿产需求量还不错,请问贵公司今后有无扩产计划?

    安德烈:我们计划成立独立的矿业公司,在进一步确认矿产地总储量之后,我们考虑进入证券市场,以筹集足够的资金用于增加采矿量和精矿产量。我们销售目标市场并非集中于一个地区,我们将致力于开拓整个亚洲、欧洲和北美市场。我们倾向于主要与终端用户或者工厂代理商直接合作。如果有客户或者合作伙伴感兴趣,可以发邮件至avkrus@gmail.com获取更多信息。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的分享,也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