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斯特凡•赛弗拉维:非洲钽矿市场供应偏紧 第二季度钽矿价格将回暖
    ----专访CF钽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赛弗拉维
    CF钽有限公司(CF Tantalum Ltd, CFT)位于卢旺达,主营非冲突钽矿,与其位于美国的S&B 国际公司(S&B Inter Inc.)合作,联手向坦桑尼亚境内的出口加工区加工厂供应钽矿。
    CFT已有超过16年在非洲从事多种矿物质贸易及加工的丰富经验,涉及产品包括黄金、铝土矿和钽铌矿。公司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在非洲的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及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都有基地。

    亚洲金属:斯特凡•赛弗拉维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此次采访。首先,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营业务。

    斯特凡:CF钽业有限公司是为我们C4X坦桑尼亚公司(C4X Tanzania Ltd)和S&B国际(美国)公司(S&B Inter (USA))在卢旺达建立的一个合法机构。成立该公司是出于战略考虑,是为了向我们的投资者保证我们经营的是非冲突矿,同时可以获得卢旺达境内多种产品以供应给我们在坦桑尼亚的出口加工区的冶炼厂。
    由于自2011年以来钽市场形势不断变化,我们的C4X公司决定与卢旺达和塞拉利昂当地的小规模手工采矿商以及矿业协会合作,实施一项钽采购策略。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当地弱势群体的经济发展,向客户提供钽矿和我们的目标完全一致。
    由于自2013年起市场发生了变化,出现了新动态,我们已经从贸易公司转为向卢旺达境内海外买家提供服务和产品的合法公司。

    亚洲金属:您对非洲钽矿供应有什么看法?将来哪个区域产量会增加?

    斯特凡:中短期内,非洲钽矿供应将会有所增加并且会积极顺利发展。当地经济体意识到了提供基本要素的必要性,这些基本要素包括基础设施、法律、物流,安全以及为了适应那些即将撤资去别处投资的贫穷投资者而减少的繁琐规定。
    我们必须赞扬卢旺达政府做出的所有努力,包括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改革其采矿代码和环境政策,实施国际锡业协会指令,以及在提升安全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我们也即将和刚果明主共和国有关方面合作。考虑到布隆迪危机,2016年对于该地区的政治形势来说仍是决定性的一年,所以2016年我们将密切关注来自刚果明主共和国和卢旺达的供给情况,还有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和埃及。2016年会是令人非常兴奋的一年。

    亚洲金属:您认为目前钽矿价格是否已经触底?

    斯特凡:我当然希望如此!2015年非洲矿主认识到中国是非洲的大客户和合作伙伴,虽然采购和交易钽矿的资金可能来自欧洲、美国和中东,但最终产品几乎都运往中国进行精炼。
    采矿商处境艰难导致2015年发生了矿产资源危机。他们最初有点不太愿意为了维持生计用钽矿交换咖啡种植园,木材以及金矿。我们认为这是导致价格反弹上行的原因,因为2015年年末钽矿市场供应明显不足。
    总之,我们认为,在当前价格水平下,从中短期来看,供需将相对平衡。但长期来看,价格依赖于美国终端消费市场。由于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钽矿需求持续良好,因此废钽不会对我们产生较大影响。我们需要矿山复工生产,以维持市场需求,希望从现在开始到2016年5月价格能达到70美元/磅左右或者更高。

    亚洲金属:您认为全球范围内来自下游产业的需求怎么样?

    斯特凡:从非洲的角度来看,1月和2月份需求有所增加,中国春节后我们接到的询盘数量也有所增加,已经赶上了去年的量。对此,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当然,我们也期待进入4月和5月需求能更好。

    亚洲金属:请问短期内贵公司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斯特凡:2016年我们公司最大的挑战是让大家重返矿山,我们将通过鼓励协会投资机械设备,提升采矿商道德水平并让他们对市场产生信心来引导他们复工开采。考虑到当前市场情况,为了分散风险,我们不得不缩减在卢旺达和刚果的钽矿业务。为了保证长期货源,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利用他们的专业性进行开采是关键。

    亚洲金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多德-弗兰克(dodd - frank)规则是否对非洲钽出口市场造成影响?

    斯特凡:多德-弗兰克法案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和消费商不受冲突矿产牵连:该法案已经对供货地区和可追溯性提出了一些要求。另一方面,该法案已经关闭了少量矿山,甚至包括刚果(金)境内一些钽矿主要供应区域。
    卢旺达在矿业改革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为了增加其市场份额,它已经实施了这些法律法规:2016年两国都将成为钽矿的主要供应商,占全部供应量的51%,从长期来看,多德-弗兰克法案有助于组织采矿生产并吸引外国投资。

    亚洲金属:与其他钽矿公司相比,贵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斯特凡:我们是矿工的公司! 我们公司在发现钽矿资源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尤其是在东非地区。我们认识到,外国投资者往往会对来非洲投资充满兴奋,但却对在收到丰厚回报之前需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和需要采取的策略不了解:我们的CFT公司乐意为外国合作伙伴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借助于我们多年在当地的经验,他们必定从一开始就能有所获益。
    从社会经济的角度来看,我们致力于服务当地经济体,雇佣当地人,获得第一手应对官僚主义、许可证、安全、物流等问题的经验。客户在充满风险的投资环境中风险重重,但如果和我们合作,风险由我们承担。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们都只经营非冲突矿,并且是源头供货。

    亚洲金属:请问贵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斯特凡:我们的长期目标仍然是保持并发展当地社区经济:这成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如果存在性别歧视,这个问题就解决不了,妇女在非洲经济中发挥着主要作用,我们需要把她们纳入到我们的战略中来,以消除贫困,促进教育,发展医疗,改善环境等,外国投资者需要在创建无风险采矿环境方面给予当地矿业协会和手工小规模矿主帮助,不管是通过提供机械设备,工程师还是工厂等方式。

    亚洲金属:感谢您给予我们这次采访。 我们祝愿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斯特凡:谢谢亚洲金属给我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