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19|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19|电解铜 99.99%min 中国交到(2200)  04-19|焊锡条 Sn 40%min, Pb 59%max 中国出厂(3.5)  04-19|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7000)  04-19|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7)  04-19|焊锡条 Sn 60%min, Pb 39%max 中国出厂(4.5)  04-1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9|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40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国际钽铌研究中心:致力于成为世界钽铌贸易服务机构
    ----专访国际钽铌研究中心秘书长罗兰沙瓦夫
    钽铌国际研究中心于1974年在比利时成立,是一个非盈利国际性组织。如今拥有来自25个国家的约90家成员企业,其领域涉及钽铌供应链、采矿贸易和冶炼加工、金属制造、钽电容生产、资源回收以及医药和航空等方面。联合大会每年会选举出执行委员会来管理该研究中心。

    亚洲金属:罗兰沙瓦夫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能先简单介绍一下钽铌国际研究中心吗?

    罗兰:钽铌国际研究中心于1974年在比利时成立,是一个非盈利国际性组织。如今我们已拥有来自25个国家的约90家成员企业,其领域涉及钽铌供应链、采矿贸易和冶炼加工、金属制造、电容生产、资源回收以及医药和航空等方面。联合大会每年会选举出执行委员会来管理该研究中心。大家一般通过我们的网站www.TaNb.org或简报获取资讯,每一季度,我们都会发行载有公司新闻、文章及钽铌行业信息的免费期刊。

    亚洲金属:您刚才提到了钽铌会议,能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罗兰:我们的会议包括年度成员会议、技术会议以及工厂和矿场参观。比如去年我们曾拜访过马来西亚冶炼公司。联合大会获得了全球及钽铌行业各领域代表的青睐。今年,我们将于10月16日到19日在法国图卢兹对A380客机组装地——空中巴士工厂进行实地考察。

    亚洲金属:相信该会议影响力颇大。但我好奇的是,空中巴士工厂与钽铌有什么关系呢?

    罗兰:作为拥有独特性能的特殊元素,钽和铌被广泛应用于现代科技,尤其是航天飞机领域。飞机的电子元件含有大量钽电容,而铌作为低电容高强钢,也被普遍应用于客车及其他日常器具。最关键的是,钽铌超合金可应用于制造飞机燃气涡轮发动机。众所周知,超合金作为最复杂的合金,融合了多种合金元素,是特殊的生产材料,其熔点高、强度大、耐磨性好且不易被氧化和腐蚀,因此通常用于制造飞机喷射引擎最热的部件。

    亚洲金属:感谢您的解答,这很有意义。那么除了会议外,钽铌国际研究中心还涉及什么工作呢?

    罗兰:调查供应链是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这不足为奇。在2000年底,钽铌国际研究中心主要从事产品研发,2011年我们加入工研院原始产业链项目,在卢旺达、刚果、布隆迪和乌干达进行追踪调研。该项目并非五大湖区的唯一项目,钽铌研究中心的成员企业也开发了优化采购项目,但工研院的项目规模最大,且进口自从卢旺达和刚果的三晶体管材料也多为该项目所用。就此我们提出了针对矿产和重要原材料冲突的法律倡议。
    钽铌国际研究中心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运输天然放射性材料,这是我们专职技术总监的主要任务。上个月我们任命大卫克努森先生作为新的技术总监,他是一位化学工程师并在钽行业从事达30年之久。大卫拥有渊博的技术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他期待下个月能够在图卢兹的会议上与各位研究中心成员见面。

    亚洲金属:非常了不起。但对公司而言,如何才能加入钽铌国际研究中心呢?

    罗兰:各国从事钽铌行业的组织都可以以公司或机构的形式申请加入钽铌国际研究中心,不过机构一般只针对非盈利性组织,如政府机关、非政府组织和学术机构。
    公司入会时,我们需要得到两位研究中心成员的支持和担保。一旦收到公司完整的申请表(可从网站下载),执行委员会将把它交给例会成员进行决议。公司会员的年费是2400欧元,机构成员的年费是350欧元。

    亚洲金属:原来如此。钽铌国际研究中心一般要求成员做什么呢?

    罗兰:虽然钽铌国际研究中心并非监管机构,但多年来各成员积极献策。目前我们已颁布了《手工业和小型矿业采购政策》和《运输政策》,分别用于优化钽铌铁矿的采购和运输。下个月召开联合大会时,我们将会考虑通过反垄断政策,并将出台《手工业和小型矿业采购行为准则》代替之前的《手工业和小型矿业采购政策》,此举措可体现研究中心的领导性。
    我们要求成员必须将其交易数据上报给特许会计师,一独立的三方成员(国际中心无法获取原始数据)。我们每个季度都会将收集的匿名数据进行整合分类并出具反馈报告,因此成员需提前提交数据。我们的独立法律顾问将确保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不包含反竞争资讯。

    亚洲金属:聊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已经对钽铌国际研究中心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我想请问您是如何看待钽价格走势的呢?

    罗兰:很抱歉,钽铌国际研究中心无法预测未来走势,不过大家可以参考亚洲金属网的市场分析。

    亚洲金属:好的。那么再次感谢您接收我们的采访。

    罗兰:这是我的荣幸。大家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来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