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在环保达标基础上求发展
    ----专访济南万方炭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昌雨
    济南万方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份,为股份制民营企业,现拥有总资产10亿元,占地近20万平方米,系三体系认证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本着“质量第一、安全生产”的原则,公司具备了成熟的炭素生产技术、完善的检测手段、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生产工艺和装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是炭素生产的专业化企业。

    亚洲金属:梁总,非常感谢您能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

    梁:感谢亚洲金属网的专访。我们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预焙阳极生产商,预焙阳极年产能60万吨,自营出口及内销。

    亚洲金属:据我了解,贵公司目前正在新建年产能30万吨的阳极项目,成型已经基本建成,希望您介绍一下新建项目的情况?

    梁:新建年产30万吨是技改项目,淘汰20万吨老的生产线。新建30万吨阳极项目包括成型2条线,12月底可以投产使用。配套4台煅烧炉,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可以全部建成。配套焙烧炉由于手续尚未完成计划明年再开始建设。故我司目前预焙阳极年产能达到60万吨。

    亚洲金属:目前石油焦、煅后焦等阳极生产原料大幅上扬,而预焙阳极价格涨幅却并不如人意,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梁:近期的产品销售价格调整跟不上原料上涨的幅度,主要是我们与客户之间长期约定的调价机制有关,我司在内部挖潜、降本增效上下功夫。

    亚洲金属:目前全国地区环保压力较大,您觉得对炭素行业的影响如何?对中小炭素行业影响?

    梁:目前环保压力确实很大,但我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要求,一直致力于环保设备的投入,达标排放,故对我司阳极生产并无明显影响。而对于设备不完善的中小炭素企业来说将会有很大的影响,目前环保要求较高已经是一种常态,如果仍然存在侥幸心理最终将被迫停产。

    亚洲金属:据我了解,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创新集团在山东滨州地区要建设年产能180万吨的预焙阳极项目,您觉得这个项目的建设对于中国炭素行业会有怎样的冲击?

    梁:滨州地区新建18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主要是销往滨州地区,而滨州地区持续投产电解铝,对阳极需求也在增加,且我司合作的客户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故该项目对我司影响不大。随着各电解铝厂的陆续投产,阳极需求量随之增加,该180万吨项目对整个炭素行业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亚洲金属:今年已经接近尾声,您对明年阳极市场怎么看?

    梁:虽然各电解铝厂陆续投产,但是山东地区目前阳极新建项目也有很多,随着新增产能的陆续投产,阳极价格竞争将更加激烈,这也符合市场规律。这就需要我们在环保达标的基础上保证质量,提高自我竞争力。

    亚洲金属:您认为未来贵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梁:我司未来发展面临最大的挑战还是环保形式,国家对环保要求会越来越严,这就要求我们树立环保和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定期更新环保设备,适应国家环保要求。未来,环保要求尺度将越来越严格,是一个单向的变化趋势,不像市场有涨有落有周期,所以我们只有适应或超前适应,才能变被动为主动,从而在未来得到更多发展空间。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贵司业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