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图默克•库姆拉克: 土耳其低成本战略矿场
----专访AMR矿产金属公司执行董事图默克•库姆拉克
AMR矿产金属公司(AMR Mineral Metal)是一家稀土及小金属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土耳其西南部阿克苏项目(Aksu Diamas)。一期工程将于2015年投产,该公司为稀土氧化物、氧化钛、氧化锆、氧化铌、氧化钪和磁铁矿的低成本供应商。

亚洲金属:图默克你好,感谢您接受本次专访。首先请自我介绍并介绍一下贵公司。

图默克:谢谢。我出生于一个矿业世家,家族中已有三代人从事矿产开采,他们启动了阿克苏工程(Aksu Diamas)。AMR矿业金属公司(AMR Mineral Metal)是一家加拿大私有企业,在土耳其从事稀土及小金属开发项目。

亚洲金属:与其他项目相比,阿克苏工程有何不同?贵公司如何能保证在该项目中获益?

图默克:出于对矿场情况的了解及还原每种矿产的能力、工程可扩展性、低资本需求、生产周期短,此外,工程收益不受镧铈相关产品价格影响。即使忽略镧铈价格,该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也能达到75%。
公司团队在开发新矿场及规模化商业运营方面经验丰富。尽管市场仍存在,但我们认为,相对小规模的初期必要投入、商业规模调整及利益最大化是必要的。此外,我们可以充分发挥项目潜力提高产能。

亚洲金属:工程投产涉及哪些时间及成本因素?目前矿场物流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如何?

图默克:今年将完成目标一期产能的银行融资可行性调查,同时将在可连续小量还原各种产品的地方建立试验工厂,这个阶段我们将完成约500万美元的集资。
一期产能需要6,500万美元投资。一旦资金到位,预计项目能在12个月内完工,年收入将达到约9,000万美元,包括45%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如果要达到满负荷生产,另需1.25亿美元投资,而在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不变的情况下,年收入将增加到3.5-4.0亿美元。
项目区有极好的基础设施和全年工作条件,再加矿床构造较好,使得该项目能以低成本在短时间内开工生产。

亚洲金属:您如何进行矿产的营销?

图默克:我们与土耳其、欧洲和亚洲的潜在消费商进行协商。关于一季度产量,我们正与这些地区主要消费商签订承购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包括与相关各方在试验工厂项目期间的合作,以满足他们要求的规格。签订后,我们将获得捆绑承购合约。

亚洲金属:经过夏季价格小幅上扬后,稀土价格持续走低,市场迟滞。您如何看待该市场走势,AMR如何能避免低价问题?除了稀土,是否有其他资源?

图默克:从根本上说,刚性需求将持续上升,甚至有可能实现回收和高效利用。我认为投机时代已经结束,后期市场走势将逐渐回暖。
稀土氧化物占公司收入来源约一半,另一半源于副产品如二氧化钛、二氧化锆、磁铁矿及氧化铁。
我在前面提到,即使当氧化铈和氧化镧的价值为零,阿克苏项目经济前景仍很广阔。

亚洲金属:您怎么看待全球新的稀土矿场发展促进更广阔的市场长期发展?有时候看起来这像一把双刃剑,足够低的价格诱使更多终端用户消费,但同时价格过低会阻碍新矿的发展。

图默克:显然我们需要新矿产,尤其是重稀土产品。我相信开发新项目的真正难题是缺乏专业分离技术,再加上基础设施缺乏及极其高昂的资本需求,我认为未来两到五年仅会有少数项目投产。

亚洲金属:近日土耳其一直关注财政方面。您认为未来几年土耳其的经济会影响到贵公司吗?如果是,公司如何规避这些风险?

图默克:首先,土耳其是欧洲第六大经济体及世界第十七大经济体。3月底开始,将会举行两次2014大选和一次2015普选。我们相信在此期间政治会影响经济。
穆迪公司(Moody)和惠誉国际(Fitch)对土耳其做出投资评级,两个公司均表示当前评级已包含潜在政治风险。土耳其人口平均年龄为30岁,拥有强健而富有活力的宏观经济背景,该国力争2023年跻身于全球前十大经济体。土耳其长期发展前景仍强劲。
我们认为发展计划、工期及生产启动不会受到土耳其经济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