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肖恩•麦考恩: 长期来看镍供应无法满足全球需求增长
----专访谢里特国际投资者事业部副总裁肖恩•麦考恩
谢里特(Sherritt)是一家世界领先的红土镍矿开采、提炼公司,公司项目分布在加拿大、古巴和马达加斯加。谢里特是古巴最大的独立能源生产商,在古巴拥有大量的石油和电力生产厂。谢里特出售专利技术,并为世界各地的商用金属冶炼行业提供冶金服务。

亚洲金属:肖恩,很高兴您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以及贵公司的业务。

肖恩:谢里特主要从事镍生产,但古巴恐鸟矿和马达加斯加岛安巴图维矿也生产一种钴副产品。恐鸟合资公司成立于1994年,安巴图维矿于2012年开始运营。我们在古巴也拥有超过20年历史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石油日产量超过19000桶。我们也是古巴国内最大的独立电力生产商。我们使用天然气来发电,年发电量超过 500兆瓦。我们之前也拥有一个煤矿,但已于今年年初出售了。

亚洲金属:本季度你们公司的两个矿山产量都创下了季度记录。你能透露一下谢里特2014年第四季度和2015年第一季度生产计划吗?

肖恩:第三季度我们恐鸟矿和安巴图维矿产量均创下季度记录,我们近期也已将2014年年产量目标提升为镍70500-74500吨,钴6050-6450吨。我们恐鸟矿的产量一直很稳定,预计第四季度产量应于前几年同期持平。我们恐鸟矿山的工作重点是降低成本。我们已经计划与11月份开展检修工作,预计2015年上半年产量将有显著增长。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中期,生产率达到产能的90%。

亚洲金属:伦交所镍库存处于高位,全球镍市场供应过剩,中国镍市场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水平,印尼继续执行对未加工镍矿石出口禁令。鉴于所有这些全球性的影响因素,请问谢里特如何看待2015年镍价格?

肖恩:与其他商品一样,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印尼发布未加工镍矿石出口禁令,2014年第一季度镍价格随之上扬。由于现有库存以及从菲律宾进口矿石的原因,中国生铁产量高于预期水平。纵观市场,我们预计2015年镍市场供应将会偏紧。明年生铁生产将放缓,如果印尼继续执行对未加工镍矿石出口禁令,镍价格有可能反弹。即使算上现在至2018年间所有新开工项目,预计镍供应仍无法满足全球需求增长。

亚洲金属:作为金属钴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你们公司如何看待明年金属钴的市场前景?你认为什么行业对金属钴需求的增长最大?

肖恩:尽管市场动态不同,但金属钴需求与镍相似,一直在增长。考虑到需求年增长量以及电池和高新技术应用,我们看涨后市。

亚洲金属:你认为那些下游行业在短期和长期对镍的需求会增长?

肖恩:镍市场需求的年增长率约4%,预计这一增速还将继续。在国民生产总值和工业生产带动下,下游不锈钢行业占到了镍消费量的三分之二。镍被应用到很多领域和行业,其中包括电池技术以及超合金。

亚洲金属:感谢您抽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