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撒加•库马尔: 阿联酋钢材产业现状不佳 后期或将受益于世博会的召开
----专访埃勒根特钢铁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撒加•库马尔
埃勒根特钢铁物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成品材以及原料的贸易,同驻沙迦的埃勒根特物资有限公司,驻韩国的莫纳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构成埃勒根特钢铁集团。该公司进出口业务覆盖海湾合作委员会、北非和亚洲部分国家。

亚洲金属:您好,库马尔先生,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首先请对贵公司业务做个介绍好吗?

撒加:好的。埃勒根特钢铁物资有限公司是埃勒根特集团驻迪拜的子公司。我们的集团公司在沙迦以及韩国也有分公司。目前,我们公司主要是经营进出口业务。韩国,中国,土耳其,印度等地是我们重要的进口国,我们经营的产品包括扁平材如冷轧、热轧卷板,长材如螺纹钢线材,原料如废钢等。我们计划以建筑行业为重点市场,扩大对海湾地区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建筑公司的资源供应。我们以“背对背”贸易为主要操作方式,如果库存需求增强,我们将充分利用CMA仓库和设施将库存基础做强、做大。

亚洲金属:我们了解,阿联酋是一个钢材进口国家,其钢材的主要来源是哪些区域呢?

撒加: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南非、欧洲以及土耳其、卡塔尔等国都是我们的钢材来源地,其中,中国的市场份额最大,主要是中国资源价格优惠,产品质量过人。之前,我们与中国的武钢、鞍钢、本钢、和莱钢等都有过合作,但有时还是倾向于和可靠的贸易商进行交易,因为不得不承认,贸易商的服务比钢厂更多、更完善。

亚洲金属:作为钢材进口国,阿联酋是自己消费进口的资源还是出口到其他国家?如果阿联酋是一个钢材的中转站,那么主要的出口市场是哪些国家呢?

撒加:实际上,阿联酋是一个钢材(尤其是板材)的纯进口国,当地市场消费一部分资源,还有一部分被出口到海湾地区以及非洲市场。这些国家大多数都是发展中国家,本身大型的钢厂就少,加之技术和设备等落后,无法满足当地对于一些成品材的质量要求。

亚洲金属:请您对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的板材市场行情进行下比较。

撒加:今年板材市场整体发展不如去年。尽管今年年初以来我们的贸易量在不断扩大,但是今年成品材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低50-60美元/吨,即使贸易总量可观,但是基本没有利润。一个2万吨左右的大单,有时每吨的利润不过1美元或2美元。仔细想来,利润空间收窄的主要原因还是下游需求量不足,全球普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

亚洲金属:您怎么看待今年下半年的钢材市场?

撒加:今年下半年,钢材市场将面临很多挑战,中国资源价格持续走低,印度以及伊朗市场(尤其是热轧卷)价格低位运行。受原材料价格低廉的影响,钢厂难以上调成品材的价格,我个人认为,如果钢厂不改革营销策略加大力度去维持老客户、开发新客户,今年是难以盈利的。从目前来看,短期内成品材的上、下游市场均没有利好消息,因此我觉得即使在“金九银十”这一传统的旺季,成品材价格依然难以拉涨。

亚洲金属:2020年世博会将在阿联酋迪拜召开,这将给钢材市场带来什么机遇?

撒加:是的,这一盛大国际性展览会的举办将使迪拜的钢材市场在近几年受益。我们预测2016年末至2017年初的一段时间内,当地的建筑行业将有突飞猛进的发展,主要是由于展览中心以及相关设施建设对钢材尤其是建材的需求增加。加之,世博会的开展也会使更多国外商家来迪拜投资,同时相应扩大就业,一定程度上促进阿联酋以及海湾国家经济的发展。经济发展起来了,需求增强了,钢材市场必将有所改观。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阿联酋钢材市场早日回暖,祝您的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