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韩永茂: 竭力开拓下游市场 向金属镁深加工产品要效益
----专访太原市康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茂
太原市康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太原市清徐县徐沟镇,公司占地面积100亩,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总资产1.5亿。拥有先进的镁合金生产及深加工相关设备,主要设备有模具加工设备十六台、镁合金生产线两条、镁合金压铸机五台、挤压机生产线三条、镁合金前处理生产线一条、镁合金产品喷涂生产线两条以及镁合金深加工配套的其他相关设备,主要产品有镁合金材料、镁合金压铸产品、镁铝合金挤压产品及各类精密模具。

亚洲金属:韩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就贵司主营产品及生产现状做简要介绍。

韩:康镁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镁合金及其产品的深加工,年产镁合金锭2万吨,镁合金挤压型材5000吨,镁合金电动车轮毂50万套,以及其他压铸件5000吨左右。现在公司生产经营基本正常,满负荷生产。

亚洲金属:2014年以来,受困于市场供应过剩及厂商资金紧张双重因素制约,镁价频频下挫,市场成交一度陷入低迷期。鉴于此,镁合金价格也随之持续下探,需求疲软之态可见一斑。而康镁却在市场困境中逆市发展,请介绍贵司今年发展的策略为何?

韩:针对今年的市场形势,在保住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发展镁下游产品,加大镁合金压铸件市场的开发,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后期我们将继续坚持国内外市场双向发展,竭力开拓下游市场,向深加工产品要效益。

亚洲金属:目前南方地区镁合金生产企业通过废料回收,并在镁合金生产中适量添加,很大程度上降低生产成本,在合金销售价格上颇有竞争优势。贵司是通过何种方法在市场竞价中争取价格优势的?

韩:康镁科技园是太原市政府授予的唯一一家镁合金循环经济产业园,公司集镁合金熔炼、压铸、挤压、余料回收有完整的产业链,回收废料并非唯一降低成本的途径。此外,加上多年成熟的技术及管理经验,我们有能力控制生产成本,来取得合理的不低于同行的效益。

亚洲金属: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镁合金价格持续低位徘徊,众多合金工厂表示获利颇微,与往年相比,同期订单骤减。贵司情况如何,对于12月后期市场走势有何看法?

韩: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国际市场的订单从去年下半年有所减少,但同时国内市场以及下游产品的开发弥补了这个空缺。我们认为,单纯靠镁合金锭这个粗放产品已很难生存,必须在下游产品开发上下功夫,走深加工发展之路。

亚洲金属:从2014年镁合金出口情况来看,合金出口量持续减少,以欧洲为主的消费区需求大减,您认为致使合金应用受阻甚至萎缩的主要原因什么?对于2015年上半年出口市场走势您如何看待?

韩:一方面是国际整体形势,尤其是欧盟经济的不乐观,导致汽车市场的萎靡。另一个原因就是国内的金属镁及镁合金供应过剩。我觉得2015年上半年出口市场会向好的方面发展。

亚洲金属:贵司在镁合金压铸、挤压及各类型精密模具加工市场中均占有一定市场份额,今年此类型产品生产情况如何,市场成交与往年相较有何变化?

韩:镁合金压铸、挤压都属于镁合金深加工,这是镁合金产业发展的方向,康镁公司这几年正是靠着镁合金深加工,才得以生存和发展,目前,我们在镁合金电动车轮毂、自行车架、纺织机械、建筑机械、散热器等方面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亚洲金属:请问贵司是否有研发其它新产品的计划,贵公司短期及长期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韩:新产品的开发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2014年,公司通过了国家保密认证和国军标认证,我们不仅在民品开发上下功夫,也在进军军品市场,现已承接了军品任务研制开发,这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亚洲金属:感谢韩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也期待后期康镁业绩蒸蒸日上!

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