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云南个旧众多锡冶炼及选矿企业

    2017年3月23日至3月30日,亚洲金属网锡市场分析甘绵玉前往云南个旧云锡集团、云新有色电解有限公司、金冶矿产有限公司、凯盟工贸有限公司等众多锡冶炼厂及个旧子福实业、个旧易通矿业等选矿厂进行友好交流会谈。
    3月23日甘绵玉走访了云南昆交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陈伏强、杜洪武、杨烁、李少俊以及闵芳进行了友好交流。陈总表示,今年中国金融市场资金流动偏紧,实体企业借贷困难局面恐难好转,由此市场需求难以恢复,并不利好锡价走势。该公司当前主要通过参与期货套期保值进行多种金属的市场贸易活动。
    Asian Metal
    左起:杨烁、陈伏强、甘绵玉、李少俊
    随即,甘绵玉继续前往云南文产国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和子茗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总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缅甸矿进口量将逐渐减少,目前部分冶炼厂已产生危机意识,并希望和他们签订长单稳定供应。该公司主要从事锡矿进口贸易,月进口量2000金属吨左右。
    Asian Metal
    左起:和子茗、甘绵玉
    晚上,甘绵玉拜访了云南个旧自立有限公司(“云山”牌锡锭)市场部经理段云春女士。她表示,相较于2015年,受锡价连续下滑拖累,目前个旧自立运营已全面恢复正轨,锡锭月产出800吨左右,企业库存数量较大。
    3月24日,甘绵玉走访云南精鹏源经贸有限公司,并与副总经理谷诚、财务总监常晓辉、总经理助理白江华进行友好交流。该公司主要从事锡矿进口贸易,锡精矿月进口量1000金属吨左右。谷总表示,当前进口矿市场竞争激烈,相较于几年前,他们市场份额有所下滑,并补充未来进口矿市场将日益严峻。
    Asian Metal
    左起:常晓辉、白江华、甘绵玉、谷诚
    下午,甘绵玉前往昆明理工大学矿加系拜访了系主任高利坤,并邀请矿加系师生一同参加2017国际锡矿产业高峰论坛并与会做最新选矿工艺成果报告。高主任表示,矿加系共同参与锡矿论坛将能进一步促进锡行业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并表达关于其他金属领域也希望与亚网保持紧密交流与合作。
    Asian Metal
    左起:高利坤、甘绵玉
    随即,甘绵玉继续前往云南锡业锡材有限公司,并与营销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进行深入交谈。在李主任带领下,甘绵玉全面参观了云锡锡材生产加工车间,李主任就锡材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刻分享。
    Asian Metal
    左起:李云、甘绵玉
    晚上,甘绵玉前往云南茂祥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拜访总经理张志成,并得到了张总耐心且深入的期货知识讲解。张总表示,未来沪期锡存在突破前期高点15.7万的可能,但时间周期可能较长,下半年行情有可能出现。
    Asian Metal
    左起:甘绵玉、张志成
    3月25日中午,甘绵玉与个旧永森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刚共进午餐。张总表示,站在原料供应面来看,未来锡价走势极为利好。
    下午,甘绵玉前往个旧,走访了群发矿产品经贸有限公司个旧办事处,并与其总经理张焕群进行了市场观点共享。张总表示,当前中国国产矿产出有限,缅甸进口矿量逐渐下滑,未来原料供应市场较为严峻,但近一两年缅甸矿的持续输出问题不大。
    3月26日,甘绵玉携同赣州市赤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赣锡”牌锡锭)董事长邱志燕、会昌县小山锡业有限公司(“小山”牌锡锭)总经理彭旭前往个旧金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寅生”牌锡锭),并与公司负责人严绍林、张绍云等进行友好交流。关于锡市场行情以及锡冶炼工艺等方面,参与人士各抒己见,气氛活泼融洽。
    晚上,甘绵玉与个旧有色金属加工有限公司(主营“天梯”牌锡锭)总经理吴寅共计晚餐。吴总对未来锡行业发展走势较为担忧,进入门槛低环境污染大,锡行业未来必将面临重新大洗牌的局面,并分享了对锡价走势不乐观的观点。
    3月27日,甘绵玉携同赤鼎邱总、小山彭总一起走访了个旧子福实业有限公司,并与总经理何剑松进行友好会谈。该公司为个旧主要大型选矿厂之一,锡精矿月产出超600金属吨。何总表示,进口锡矿市场竞争激烈,今年以来他们进口量仅200金属吨。该公司自有矿山,当前锡精矿库存数量尚可。
    晚上,甘绵玉携同赤鼎邱总、小山彭总、上海靖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周杨,与个旧云新有色电解有限公司(“云祥”牌锡锭)总经理陆正华、个旧子福何剑松等、群发矿产张焕群等共进晚餐,并进行友好交流。陆总表示,2017年上半年锡价14万位置具有强支撑。
    Asian Metal
    左起:彭旭、邱志燕、甘绵玉、周杨、李爱珠
    3月28日,甘绵玉携同赤鼎邱总、小山彭总走访了个旧凯盟工贸有限公司,拜访了董事长杨跃金、副总经理吕顺德、原料部经理母其全,并就锡市场行情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甘绵玉还积极主动邀请凯盟公司参加2017国际锡矿产业高峰论坛,共同赴会洽谈研讨。该公司主营“云象”牌锡锭,锡锭月产出约400。
    下午,甘绵玉携同赤鼎邱总、小山彭总走访了个旧易通矿业有限公司,拜访总经理易文忠。该公司为个旧主要大型选矿厂之一。易总表示,缅甸本土大量选矿厂雨后春笋般出现,对个旧地区选矿厂产生了巨大挤压,原料采购将进一步紧张。
    3月29日,甘绵玉前往云南锡业控股有限公司(“云锡”牌锡锭)拜访副总经理童祥,就当前世界锡资源分布,未来锡资源开发潜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表达感谢其去年对锡矿会议的关注与支持。
    下午,甘绵玉与云南乘风股份有限公司(“乘风”牌锡锭)内销部经理普建云进行友好交流。普总表示,当前中国锡冶炼厂均存在一定程度扩产现象,加之市场库存数量庞大,锡价走势承压。甘绵玉邀请乘风参与2017国际锡矿产业高峰论坛,普总表示会议意义明显,将争取参会研讨。
    3月30日,甘绵玉携同赤鼎邱总、小山彭总拜访云南锡业控股有限公司(“云锡”牌锡锭)拜访副总经理刘露坷。刘总呼吁,尽管当前锡市场行情尚可,锡冶炼厂需协同努力控制生产,切记盲目扩大生产造成市场供应压力,避免踩踏锡价挤压生产利润。甘绵玉邀请云锡共同参与2017国际锡矿产业高峰论坛,刘总表示届时将安排出席参加。
    随即,甘绵玉携同赤鼎邱总、小山彭总与四川冕宁县铁厂五一八采选厂王木基总经理进行友好交流。该公司为四川西昌选矿厂,自有锡矿山,当前锡精矿月产出约40金属吨。